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烽火燎原 为“起义”演练


首发】四川警察打人遭千人围堵 甘肃城管打人执法车被掀翻 (14图)


*四川达州警察打人惹民愤 遭千人围堵* 2013年3月16日,四川达州市罗江镇,一工人因意外被烧死后老板跑路,家属堵路申冤,遭到警察暴力驱赶,更出手打老人。 现场大批群众看不过眼,将警察堵住要求一个说法。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达近千人,导致当地交通完全瘫痪。 政府派出过百警力增援,强行驱散人群,有人被打伤和被捕。 *甘肃兰州城管打人犯众怒 执法车被掀翻* 2013年3月15日,甘肃兰州市榆中县定远镇歇家咀村,政府要征地,城管强行丈量土地,与村民发生争执,两次打伤村民。 村民忍无可忍,全体村民群起而攻之,不仅赶走城管,还把执法车掀翻。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重庆「政府人员」打人引民愤 警车差点被掀翻 (5图)


2013年3月15日晚上,重庆北碚502 车站门口,一少年骑脚踏车从两男子身边穿过,不小心轻轻撞到一人。少年停车道歉,但男子二话不说就狂打少年几耳光,更称:“我是市政府的”。 事件引起数百人围观,大家忿忿不平,纷纷指责政府人员欺凌百姓。 一辆警车来到现场,欲将两男带走,但民众把警车围住,不让警车离开。围观群众群情激愤,差点将警车掀翻。 公安局高层率领防暴警察到场戒备,少年和两男被带走调查。 据政府称两男是某公司财务人员,并非政府人员。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广州上千村民堵路抗议贪官私卖地 (25图)


2013年3月13日晚上,广州荔湾区芳村龙溪蟠龙村,上千村民堵塞龙溪大道,抗议村干部私卖土地。 日前村民接到通知,村里一些土地已卖了,不是租出去。更有村民发现,干部私下以公众的土地向银行抵押贷款,现在全村负债达七亿。 村民连日来天天聚集开会,商讨抗议行动及集资经费上访。 堵路事件已经持续数天,并越演越烈,导致广州往佛山交通陷入瘫痪。当局出动数百警察驱逐人群,有村民被打伤。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深圳松岗数千人示威反对污泥处理厂污染环境 (20图)


2013年3月12日,深圳市宝安区松岗政府门前,数千市民游行示威,抗议“燕川污泥深度脱水处理厂”排放毒气污染环境,影响人民健康。 示威者拉起多张大横幅,上面写着:「反对燕川污泥处理厂偷排臭气,还我清新空气」、「民生工程,为何民不潦生?」、「保护松岗生态环境」、「排放毒气 危害健康 天理难容」等,并手持大「拆」、「滚」字标语牌。 部分示威者把107国道堵塞,导致交通陷入瘫痪,车龙延绵数公里。 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带同警犬到场维持秩序。 民众表示,这家大型污泥厂,政府说是属于“民生设施”,但他们之前毫不知情。虽然在一两个月后才正式投入运营,现已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已持续一个多月。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贵州丹寨交警乱执法引爆骚乱 苗民围攻派出所砸四警车 (8图)


2013年3月10日,贵州丹寨县南皋乡,数千苗民欢聚一堂庆祝新春望会节。 交警截查摩托车,期间与司机发生争执,引来许多人聚集围观。 苗民不满在苗族重大节日警方执法过严,近千人与警冲突,四辆警车被砸烂,更差点被推下河。大批苗民继而围攻派出所,部分派出所设施被砸毁。 当局出动大量武警镇压,很多人被打伤,伤者有老人和小孩。 南皋乡总人口一万二千人,其中苗族一万一千人。 望会节是南皋乡苗族的传统节日,于每年的农历正月月末举行,节日活动持续三天,内容有斗牛,苗歌PK,跳芦笙等。 *今年望会节现场* * 去年望会节现场*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逾千武警夜袭上浦村 警民大战三小时 催泪弹如雨下 (16图)


2013年3月10日凌晨二时, 广东揭阳市揭西县棉湖镇,政府出动逾千武警、上百辆警车及强力吊车,突袭上浦村,企图拖走上月被村民砸烂的二十几辆车,以消灭犯罪证据。同时,当局实行停电封网,切断村民与外界的一切通讯。 在场放哨的村民立刻敲锣打鼓,全村男女老少五千人马上行动起来。 武警发射闪光弹,令现场恍如白昼,继而不断地施放催泪弹、爆震弹和烟雾弹。村民拿起木棒、铁锹、石头,与挥舞电棍的武警拼命搏斗,场面极震憾。 双方激烈冲突三小时,约凌晨五时,警方开始撤退。 事件造成约十辆车被烧毁,数十名村民受伤住院,其中多人重伤。 村民因不满官商勾结、贱卖土地而群起抗争。上月22日,村民击退村书记派来的黑社会,砸毁二十多辆车。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贵州安龙石材老板打人引发骚乱 掀翻三车 千警镇压 (图)


2013年3月8日,贵州安龙县笃山乡,闽磊石业公司与当地村民发生矛盾,老板用车载上百员工去矿山寻仇,一村民差点被撞死,多人受伤。 全村村民知道后,一片哗然,村民开始骚乱,至少三辆车被掀翻。政府出动近千警镇压,至深夜才告平息。 笃山乡蕴藏丰富的大理石资源,近年政府大力开发大理石产业,然而乱开采现象严重,致使村民与矿区企业间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 闽磊建筑石料厂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河南驻马店村民反对建造殡仪馆爆冲突 警车被掀翻 (10图)


河南驻马店市平舆县辛店乡,政府要在斑竹村建造殡仪馆及火葬场,离村庄只有不到200米的距离,遭到村民坚决反对。 为了迫使村民同意,政府派人晚上用拖拉机强行毁坏庄稼。村民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不理。 2013年3月7日,民政局入村威吓村民就范。村民长期被欺凌,顿时脑羞成怒打伤干部。 当局出动大批公安镇压,双方爆发冲突,一辆警车被掀翻,多名村民受伤和被抓。 平舆县官员经常非法征地,村民若不同意,便强行毁坏老百姓庄稼,又雇打手打人,造成民怨沸腾。 民政局干部被村民打伤 2月19日村民集会抗议建造殡仪馆及火葬场 2月22日平舆县政府强征农地毁坏庄稼打伤村民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广东三罢工:惠州恒信亿丰金属 东莞安美时电子 深圳耐普罗塑胶 (26图)


*广东惠州恒信亿丰数千工人罢工 抗议拖欠工资(11图)* 2013年3月5日,广东惠州市惠阳区陈江镇,恒信亿丰金属制品公司,数千员工及全体保安员集体罢工,抗议公司拖欠工资。 罢工工人及保安员将所有的工厂门口堵塞,阻止人员出入。当局派大批警察到场维持秩序,期间发生警民冲突。 恒信亿丰是港资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生产苹果手机零配件,现有员工约六千人。 *广东东莞安美时电子千人罢工游行 抗议公司搬迁赔偿不合理(11图**)* 2013年3月6日,广东东莞市常平镇,安美时电子公司,近千名员工发起罢工,抗议公司搬迁,赔偿方案不合理。 公司宣布5月底解散,员工可以去集团另一公司上班, 或买断工龄。 由于补偿方案过低,许多员工走出厂外游行示威,造成东莞火车站附近交通堵塞。 大批防暴警察在现场戒备,并将工人赶回厂区内。 东莞安美时电子是加拿大Celestica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电子板组装、半合成品组装等。 *深圳耐普罗塑胶五金两千人罢工 抗议公司被收购 员工无赔偿 (4图**)* 2013年3月7日,深圳市龙岗区,美资耐普罗塑胶五金公司,两千员工举行罢工, 抗议公司被收购,但没有给员工工龄赔偿。 耐普罗被美国捷普集团收购, 员工要求公司买断合同、补齐社保,被公司拒绝,引发罢工。 深圳耐普罗是耐美... 更多 »

【首发】苏州城管围殴女贩犯众怒被千人围攻 防暴警察出动解围 (12图)


2013年3月5日晚上,苏州市相城区泰元农贸市场附近,上百名头戴白色钢盔的城管队员扫荡街头摊贩,双方发生争执,一女贩被人围殴昏迷,多人被城管打伤流血。 城管暴力激怒现场大批市民,群情汹涌,义愤填胸,近千人围攻城管人员。 当局紧急调派大批防暴警察封锁现场,保护城管人员离开,伤者被救护车接走。 城管全身而退,令民众深深不忿,有消息称现场一辆警车被人推翻。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访民涂鸦纽约中领馆,与工作人员发生激烈冲突,双方数人受伤


以年轻人为主体的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军于3月5日在纽约成立,并于当日晚在纽约中领馆门口涂上大大的“拆”字作为第一个事件。数十名中领馆工作人员冲出来后与革命网军发生口角,并延伸为激烈的肢体冲突,双方互有受伤。纽约警方及时赶到,化解了冲突,警方无意偏袒任何一方,私下表示可以算这是一起国际外交事件。革命网军表示,如果中共不放弃政权,那么这仅仅只是一系列活动的开始。 2013年3月5日是中国两会召开之际。然而在粉饰太平的装扮下,中国数以亿计的访民、冤民、信仰受害者及饱受经济掠夺的广大年轻人群体却没有办法发出自己的声音。身在自由世界的中国公民,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帮助解体这个腐朽的政权。元老家族每人平均贪污2000亿,环境和食品危机如此严重,而绝大多数民众却面临着随机的伤害和死亡。在中国的土地上,人人都是非公民的待遇,这让所有中国人感到彻底的心寒与绝望。 于是一群年轻人、访民、民主斗士等朋友们联合起来,期望搭建一个“公器公用”的平台,通过一系列的事件来给中共政权制造危机,与所有进步力量合作并为属于所有中国人的共同未来而不屑打拼。今天对国人而言,文革、六四的黑暗地狱与自由民主的光明,只差一个牢门之隔,只要大家跨出一步,拒绝接受非公民的现状,行使公民的尊严,那么一切维稳和党政军队力量都会失去作用并倒戈于人民。 出席茉莉花革命网军纽约会场的有访民葛丽芳、马志森、张翠平、傅玉霞、傅晅... 更多 »

【首发】3罢工:杭州天马集团 四川浙江龙凤食品 东莞钱大五金 (视频/27图)


*杭州天马集团二千人罢工** **抗议待遇不公** (**视频**/12**图**)* 2013年2月28日,浙江杭州市拱墅区石祥路,天马轴承集团公司,二千员工发起罢工,抗议搬迁无合理赔偿及加班费不合理。 工人走出工厂堵塞马路,导致城北交通全面瘫痪,大批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几小时后交通才恢复正常。 3月2日,罢工第三天,数百工人游行去浙江省政府讨说法,被警察拦阻。 天马的全资子公司,位于湖州市德清县的德清天马重工,全体员工亦在3月2日发动罢工,声援杭州的同袍。 天马轴承集团成立于2002年,主营轴承与重型数控机床产品的究发与制造,总员工约一万一千人,这次罢工的杭州基地有员工二千人。 *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ZDdenetsM *四川浙江龙凤食品罢工** **抗议收购无补偿** (6**图**)* 2013年2月27日,四川成都市武侯区,成都国福龙凤食品公司,全体员工举行罢工,抗议公司被收购,没有按惯例给予员工补偿。 罢工工人拉起横幅,写着「公司员工安置方案,捍卫人权」等,又封堵工厂大门,不让公司老总离开,当局派出防暴警察驱逐工人。 28日,浙江嘉兴市嘉善经济开发区,浙江龙凤食品公司,全体员工进行罢工,要求公司按工龄赔偿。 3月2日,劳资双方仍未达共识。 龙凤食品是... 更多 »

【首发】安徽阜阳城管到处强拆打人 村民忍无可忍反击砸翻九车 (10图)


2013年2月26日及27日,安徽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大批城管执法队员到处强拆民房,村民上前与他们理论即遭暴打,在张大营村和张大郢村,许多人被打伤。 村民辛辛苦苦打工挣钱,好不容易建个房子,一下子就被推平了,全家希望化为乌有,各地哭骂声震天。 肖营村村民忍无可忍,数百人奋起反抗,用木棒、石块与城管搏斗,城管不敌四处逃窜。七辆执法车被村民打砸并被推翻,一辆推土机和一辆拖车被砸毁。 2月26日被城管打伤的张大营村村民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四川南充数千人堵路抗议公安执法不公 (34图)


2013年2月26曰和27日,四川南充市南部县定水镇,数千群众连续两天堵塞212国道,抗议公安局执法不公,并抢尸火化,企图隐匿杀人证据。 定水镇派出所楼顶国旗旁,被群众放置一花圈以表不满。 当地交通陷入瘫痪,政府出动全县警力维持秩序。期间发生零星冲突,有人被警打伤和被捕。 据悉, 男死者米德能在成都开车,是上门女婿,妻子杨小芬在定水开了一间茶楼,叫太源茶楼。米发现妻子与人通奸,随后在家中上吊,刑警认定是自杀,但死者身上有多处被殴打伤痕,身无完肤,手指指骨断裂,下体亦被打烂,证明生前曾遭毒打。亲属认为公安收受贿赂不予立案, 肯定有莫大冤情,遂堵路喊冤。有消息称警方要抢尸火化,企图毁尸灭迹,激起民愤,而造成这次事件。 定水镇派出所楼顶国旗旁被群众放置一花圈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广东汕尾防暴警察镇压失地村民 (视频/7图)


2013年2月27日,广东汕尾市东涌镇,上千村民集会抗议村官私卖土地,遭到数百防暴警察和特警包围。 村民拒绝离开,被警察用棍棒殴打,很多村民受伤,数十人被捕。 从去年开始,村民八次上街游行示威,要求政府严惩贪官,归还土地,及查清楚村委的糊涂帐,但政府无动于衷。期间多次遭到镇压,有村民在年初被打伤还住在医院。 东涌镇位于汕尾市城区东北部,人口约5万多人,20年来被非法倒卖的土地至少200多亩。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河北深州二千农民下跪求政府惩贪官 (视频/16图)


2013年2月23日上午,河北衡水深州市,约二千名礼门寺村和南街关村村民,为反映腐败问题,在市政府门前集体下跪。 村民表示,多年来村领导私卖土地,村中集体财产莫名流失,钱款去向不明,账务从未公开。村民多次上访均无果,只好向市府下跪请求主持公道。 *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FRqwu83Dss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浙江台州交警乱执法打人 群众怒翻执法车 (16图)


2013年2月24 日早上,浙江台州临海市大田三角公园,一家长送儿子去上学,正好顺路也就带上邻居的孩子。途中被交警车管所的人拦截下来,说他非法载客,要罚款和拘留。 家长与交警理论,遭到殴打。围观群众义愤填膺,合力把执法车掀翻。 事件引发近千人聚集,造成交通堵塞。 当局派出大批警察驱赶民众,家长及小孩被警方带走。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发】广东揭阳两村集体械斗 互扔汽油弹烟花炮 警察袖手旁观 (2视频/18图)


潮汕地区民风彪悍,继2月22 日在揭阳市棉湖镇爆发土地保卫战,数十辆车被村民砸翻,一天后揭阳市又现群体事件,两村数百人集体械斗,互扔汽油弹烟花炮,网民戏称为“起义”进行演练。 2013年2月22日正月十三, 广东揭阳市揭东县月城镇,寮东村游神,路过二村共用的镇道,刘畔村一户村民在门口放音响开很大声,盖过锣鼓声,游神队要求关少声无果,就向门口仍鞭炮,户主泼污水回应,双方立刻爆发冲突 (见视频),户主大门被砸烂,几名刘畔村村民受伤。 23 日傍晚,两村村民手持棍棒,头戴安全帽,数百人展开混战。大家用汽油弹、石块、硫酸、鞭炮等互相攻击,场面非常混乱。几十位民警袖手旁观看热闹,任由村民互相撕杀。 数十名刘畔村村民登上一栋5、6层高的楼房,居高临下用石头、硫酸、鞭炮攻击。寮东村村民包围楼房,不停向上发射烟花炮,战况异常激烈。(见视频) 县长、公安局长及40多辆警车陆续来到现场。经多番劝导后,战斗于10时后才结束。 寮东村现有人口2千2百多人,刘畔村人口约1千5百人。 *视频(1):* *视频(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qZ3k4Dp9ag* *2月22日在揭阳市棉湖镇爆发土地保卫战,数十辆车被村民砸翻*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 更多 »

【首发】江浙四厂罢工:宁波特艾科机械 宁波伟佳鞋业 昆山万福阁家具 苏州富顺鸿电子 (10图)


*浙江宁波特艾科机械厂罢工* 2013年2月21日至23日,浙江宁波市镇海区,特艾科机械制造公司,全厂员工连续三天罢工,抗议公司不重视员工的健康,并要求提高福利待遇。 罢工的口号是:我要身心健康! 一名员工表示,他在电镀电解车间工作,天天超负荷加班,长期接触有害物质,但公司从不安排体检。他认为身心健康是第一位,其次才是挣钱。 特艾科是丹麦特艾科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排气系统扩充器,现有职工七百多人。 *浙江宁波伟佳鞋业千人罢工* 2013年2月22日,浙江宁波市大榭开发区,伟佳鞋业公司,全体员工发起罢工,抗议工厂搬迁,不给予工人合理的赔偿。 伟佳鞋业是民营企业,创立于1994年,主要经营拖鞋、凉鞋、童鞋等,在职员工一千二百人。 *江苏昆山美资万福阁家具厂罢工* 2013年2月19日,江苏昆山市万福阁家具公司,员工不满工资待遇,开始集体罢工。直至23日,资方仍未回应员工的诉求,罢工继续。 工人透露,宿舍费从50元增加至100元,又不让加班,导致收入减少,于是发起罢工。 昆山万福阁家具是美国一著名家具商在华投资的大型家具制造企业,拥有员工约五千人。 *江苏苏州富顺鸿电子厂学生工罢工** * 2013年2月22日,江苏苏州市黄埭镇台资富顺鸿电子厂,数百名学生工集体罢工,抗议中介公司克扣工资。 这批学生工于1月20日左右入厂,来自... 更多 »

【首发】广东揭阳村民土地保卫战 砸翻数十车 像利比亚战场(20图)


2013年2月22日,广东揭阳市揭西县棉湖镇,上浦村村民为了保护赖以生存的命根子,在京棉公路与村书记派来的数十名打手,展开一场惊心动魂的土地保卫战。 打手的二十多辆车全都被村民掀翻或砸烂,公路到处是燃烧及损毁的车辆,冒出浓浓黑烟与熊熊大火,乱得像利比亚战场。 村民表示,村委书记李宝玉要把500亩田卖掉,全体村民坚决反对,于是雇用60多名黑社会打手恐吓村民,意图强迫村民就范。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