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天安门丑闻:争夺访民可获利 警察殴打武警


25日下午,杭州访民一行十几人在天安门广场被武警拦截后押上车,又来两个警察与武警争夺访民,并殴打武警。(网络图片)杭州访民一行十几人去北京上访,25日下午在天安门广场被武警拦截后押上车,之后又来两个警察,一听是杭州访民,眼睛一亮,与武警争夺访民,争夺中殴打武警。访民表示,北京警察每抓住一个访民,杭州政府会给三万至五万元奖金,访民被当成“战利品”争夺。一个武警官员称:这是天安门前的一大丑闻。据维权网报导,4月25日下午,陈美佳、杨云彪、凤加文、孟凡凡、汤柳叶、孟凡莉等16位杭州访民到天安门附近,被武警发现。武警问话时被两个警察看见,他们立即跑过来。一听是杭州来的,又是这么多人,眼睛都发亮了,说“发财了”。两个警察、两个武警和两个保安把访民们押上车,武警说,这些访民是他们发现的,奖金他们也有份,一个武警也上了车。访民把身份证交给武警,警察要武警交给他们,武警不肯,警察就叫他“滚下去”,武警不下车,两个警察就狠狠地揍他。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杭州维权访民凤加文告诉大纪元记者,她当时坐在最后一排听见了警方的争吵声,也看见了警察卡住一武警的脖子,访民们虽然耻笑警方不纯的动机和暴力,但对警察卡住武警脖子也感到不平,不管警察针对的是谁,警察非法使用暴力的本身一直备受诟病,在所有访民们指责下,警察才住手。
那武警见访民帮他,对访民的义举表示感动,并要求访民给他作证,接着又来了两个武警,用手机将访民作证的口述过程用摄像拍了下来,被打的武警也下了车。
他们被拉到附近派出所作笔录时,武警官员也去了几个人到派出所了解情况,访民都当警察面踊跃作证。当场有武警官员称:“在北京天安门出现这样的事是见不得人的,是一个丑闻。”
有的访民也说,访民被当成“战利品”是中共体制造成的,也是维稳政策的错。中共地方政府强取豪夺制造冤案,中央还得叫地方政府看好冤民,否则拿钱来取人,造成一个恶怀循环。

(网络图片)
凤加文说,他们在派出所笔录作证后,当晚被关进“马家楼”,随后有杭州住京办的工作人员和北京警方一起前来点数登记交接,昨天杭州官员派车到马家楼将陈美佳、杨云彪等十几人接回杭州,她和孟凡凡等人从马家楼提前逃了出来,她们现在还流落在北京街头,准备继续上访。
她说,杭州地方政府点数后又逃出来几人,将怎样给北京警方拨款,武警和警察又将怎样分赃款,现场的“执法”当事人又将怎样提成,这一切都不得而知了。
访民称,北京警察把杭州地方政府视为聚宝盆,把杭州访民看作摇钱树。据访民介绍,北京警察每抓住一个访民,杭州地方都会给三万至五万元“奖金”。此外,访民被抓到马家楼后,北京方面每天向浙江方面收取每个访民500元的“食宿费”。正因为访民身上有油水可榨取,所以北京的警察和武警把访民当战利品争夺。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