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密洛凡·德热拉斯(Милован Ђилас, 又译吉拉斯)


密洛凡·德热拉斯Милован Ђилас, 又译吉拉斯),1911年生于黑山(旧译门的内哥罗科拉欣附近的一个农民家庭,早年曾在贝尔格莱德大学攻读哲学和法律。他曾担任过南共联盟中央执委、中央书记、国民议会议长、副总统。1953年10月1954年1月,他公开主张把南共联盟变成一个议会民主政党,实行多党制和西方式的民主。1954年1月,南共联盟中央决定将其开除出中央委员会,解除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给予最后警告处分。之后,又把他开除出南共联盟,并逮捕判刑。1961年1月,当局提前释放了吉拉斯。1995年去世。

[编辑]著作

  • 新阶级-对共产主义制度的分析》(The New Class-An Analysis of the Communist Syste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