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在HLS,吉恩·夏普提供对非暴力斗争的见解


吉恩·夏普
爱因斯坦研究所的创始人吉恩·夏普博士,
博士说,吉恩·夏普的爱因斯坦研究所的创始人和作家的著作在冲突中的非暴力行动的战略规划和广博的知识是举办成功的非暴力斗争的工具。
在3月9日的演讲赞助哈佛法学院人权倡导者的学生,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讨论了一个有效的非暴力斗争的各种元素,根据他的研究,并在最近的示威在中东。
夏普开始了他的谈话,认识到它是多么容易感到无助和无力的世界中充斥着压迫,独裁政权罪,种族灭绝罪和剥削。然而,重要的是,以重点不是什么可以不被做,但什么是可能的,他说,援引的1943 Rosenstrasse抗议中,德国妇女表现出柏林街头,块远离盖世太保总部,直到他们的犹太丈夫被公布从集中营。
这个工程和地方不能工作忘了“的刻板印象,”夏普说。“因为我们需要开始不是它不能正常工作,但它的工作原理。有多远,我们推说回来了。“
因此重要的是,他补充说,对于那些希望从事研究历史上成功的例子和学习,以提高他们做出自己的努力,更有效的非暴力斗争。他们应该寻找的政权对他们的反叛固有的弱点,其民间性的优势和重点,加快这些地区的影响。
“已经发生了什么事可能再次发生...... 不是即兴和说什么,我们觉得今天要做什么?“”他说。“不,你需要开始学习前几十年或数年。”
夏普,被称为马基雅维里的“非暴力”和“克劳塞维茨的非暴力的战争”,解释了三个基本的​​东西,人们需要做的非暴力行动规​​划:了解自己的情况和对手的性质,知道非暴力的斗争的深入开展,战略性思考。
移动到最近的非暴力的抗议活动在中东,夏普说了什么让他惊讶的是怎样的人群声称已经失去了他们的恐惧的一个特点甘地说是必要的,为那些希望做一些重要的关于埃及的情况下。事实上,超过一百万示威者大致维持非暴力的纪律还值得一提的是,他说。
夏普奥巴马政府关于其在该地区的参与提供了一个字谨慎:“留在外面。”
“这是各国人民的工作。当美国,并试图解决这些危机,他们会胡来... (因为)他们的目标是非常不同的人在这些国家的目标。“
夏普的爱因斯坦研究所的资深学者,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成立于1983年,研究如何利用战略的非暴力斗争在世界各地的冲突。他有一个哲学博士。从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国际事务中心的研究任命了将近三十年的政治理论。他是作者的非暴力行动的政治“(1973年)以及最近发动非暴力斗争:二十世纪的实践与二十一世纪的潜力(2005年)。
- 乔安妮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