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500“鬼子”强拆 北京村民自焚抗议

 

7月4日丰台区南苑乡石榴庄村7户村民清晨7点钟遭4、500暴徒手持棍棒野蛮强拆,一人自焚,10多人被打伤并被强行拖上车拉走,现下落不明。财产全部损毁,村民吃住无着。

村民周杰反映,这些暴徒身穿黑色特警服,实际身份是黑保安,没有任何手续、文件,事前没有任何协商及补偿,进村就拆。多位村民被打伤。

(录音):上来第一件事就是砸门,他们带着重性东西砸门,我们家防盗门全给砸坏了,进去以后打人,见人就打,打完拖走。打伤6、7个人,最严重的一个头部有一个5厘米的口子。我妈60多岁被他们打了,然后拖走了,现在生死不知。财产往外一扔,把房子一拆,就走了,我家里财产损失就得1、20万。现在没地住,我们家一片废墟。

另一杨姓村民称,一位40岁左右的男村民自焚,10多位被打村民之后被强行拖上车拉走。

(录音):其他5家情况不太清楚家里人都给带走了,现在都联系不上。他们当时把人拉过来往车里一塞,然后开走了。我们这还有一个自焚的,烧的情况不知道怎么样。他在房顶上点的,我们从远处能看见一点,肯定是汽油,因为烟一下就起来了。我们只知道他叫小波,别的不太清楚。

杨姓村民说,政府以“腾退宅基地”为名强拆。

(录音):他以“腾退”的名义来拆,这个“腾退”的词在法律上没有任何依据,是他们编的一个词,“农民宅基地“腾退”工作。由村民自愿退给,任何村里边上市卖,这是一个非法的过程,没有任何手续。

强拆时村民5点打110报警,警察10点才来,而强拆8点就结束了。周杰事后给区公安局督察打电话,督察回答说:强拆是政府行为。

(录音):我家拆完之后,打电话北京督察、丰台督察,他竟然说,这是政府行为。

周杰表示,从他家乘地铁到天安门20分钟,堂堂北京,天子脚下,百姓生命安全没任何保障。

(录音):我觉得太可怕了,号称法制社会,法制社会就是这样的吗?行政--法明确标定了你政府的权力,你就可以这样来吗?跟抢劫一样,一群土匪上来就打人、抢东西。在中国历史上,抗战时期,日本人也就这样了。

村民表示,强拆时有一香港媒体记者拍照了现场。村民希望媒体和上级有关部门关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500“鬼子”强拆 北京村民自焚抗议 | soundofhope.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