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七‧七抗战纪念 大陆民众评国共抗日

真相: 七‧七抗战纪念 大陆民众评国共抗日:

七‧七卢沟桥事变75周年期间,大陆民众纷纷追溯真实的抗战历史,缅怀国军抗日英烈,并对比国共双方。他们设法说明到底谁在真正抗日,谁是真正的抗战中流砥柱,谁下山摘桃子盗取抗战胜利果实。
谁是真正的抗战中流砥柱?
七‧七卢沟桥事变是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起点,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战区战事的起始。
近日在大陆凯迪社区、铁血论坛、新浪、中华网、百度等各大论坛,网民们表示说,随着战后政权的变动,大陆的教科书及影视的宣传下,令许多人搞不清那段历史。到底谁在抗日,谁才是下山摘桃子呢?
不少网友贴出蒋介石1937年7月19日(七七事变第10天)在庐山的"最后关头"演说词和图片,认为蒋中正代表国民政府正式宣告对日全面抗战开始。
"如果战端一开,那就是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无论何人,皆有守土抗战之责,皆应抱定牺牲一切之决心。——1937年7月17日蒋介石"
"我全国上下,无论男女老幼,官长士兵和全体民众,都要抱定牺牲决心,同仇敌忾,抗战到底……人人应战,处处抗战。——1937年8月1日蒋介石在南京讲话"
有网友贴出毛泽东讲话" 我们承认国民党是第一大党,拥护蒋委员长为全国抗战的领袖,拥护中央政府的领导。——1940年6月1日毛泽东会见陈嘉庚时谈话",认为毛高喊拥护蒋委员长领导抗战是事实,但是中共说一套,做另外一套。

国军抗战。(网络图片)
网友说:"今天是七七事变75周年,向抗日先烈致敬!我们不会忘记国耻,我们会永远记住先烈们为国捐躯的壮举!"
"又是七七,当年那个政府为挽救中华民族而与日军进行了22次大型会战、1117次中型战役、38931次 小型战斗 。纪念阵亡的将士们!缅怀蒋公!抗战将士永垂不朽!内战先锋遗臭万年!"
"据统计,加上非黄埔系军官,国军在抗战中阵亡旅级以上将领248位。在248这个数字的背后是放大十数倍的团营连排的校尉军官,再之后是放大倍数更多的国军士兵。"
网友们纷纷发帖,张自忠(壮烈殉国的最高将领)、郝梦龄(第一位牺牲的军长)、张灵甫、戴安澜、铁血桂军……等等,均被网友推选为抗日英雄。他们说:

国军抗战(网络图片)
"1937年全国抗战爆发后。事实上,国民党在坚持正面作战的同时,也派遣了相当数量的军队以靠近交通线易守难攻的山区为依托,开辟了大小不等的抗日游击战 场。 '用三分之一力量于敌后' 1937年冬,国民党召开武汉军事会议,军委副参谋总长白崇禧建议,在战术上'应采游击战与正规战配合,加强敌后游击战……'。此后,一些战区组织游击队 开展游击战争。"

国军抗战物品(网络图片)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