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什邡“抗旨”武警 PK 施暴特警 网络热议

七月一日是中共成立91周年纪念,北京行为艺术家追魂又有出位之作,他用一幅巨大的中共党旗表演「挂颈上吊」,以此作品「献给伟光正(伟大、光荣、正确)党」。他表示,「我那个党旗上吊的作品,寓意不用多说,人所皆知。」


什邡“抗旨”武警 PK 施暴特警 网络热议
打印版 圖片版 PDF 阿波罗新闻网2012-07-05讯】  
  
四川什邡市以青年学生为先锋发动的万人维权活动遭到当局防暴警察的武力镇压。(网络图片)
四川什邡市以青年学生为先锋发动的万人维权活动遭到当局防暴警察的武力镇压。据什邡民众上载的照片显示,身穿防暴盔甲、手持棍棒的警员,追打参与示威的学生和民众,在网络中激起民愤。其中在国内外广泛流传的两名施暴特警“胖子”和“中指男”的系列照片,在网络中被“人肉”搜索。同时,一张被称为“党卫军” 的武警战士放弃执行镇压民众命令的照片也引起民众广泛热议。什邡施暴特警“胖子”“中指男”被人肉搜索
四川什邡市维权民众和学生遭到防暴警察持棍追打、施放催泪弹和震爆弹强力镇压,其中在国内外广泛流传的特警“胖子”持警棍追打市民,和特警“中指男”面对民众竖起侮辱性中指的系列照片,在网络中被民众“人肉”搜索。
网络消息称:“特警‘胖子’,原名刘波,什邡特警队员,其母在县教育局工作,其父在甚邡组织部工作,并附有其父工作单位电话……”、“特警‘中指男’,原名张兵,什邡特警队员,现年22岁,绵阳三台县人,其女友为四川德阳市人,其父母、姐姐、姐夫都住在绵阳三台县……”


什邡事件中的施暴警察。(网络图片)
在什邡事件中此施暴的特警身份被人肉搜索后,尽管此信息的真实性存在疑问,并且有认为“中指男”竖起的中指为PS图片 ,但民众在微博上还是竞相转载,同时也表达了诸多愤怒之声。
有认识此人的回覆,中国的渣子,“是他打死14岁小孩”,有良知的多转多发,要这小子别好过。
社会学者于建嵘说: “地震时,我到了什邡,我看到灾民,我心痛,没有流泪;今天,我看到公民因上访被打伤,我气愤,也没有流泪。因为我相信明天一定会到来。”
何辉新律师对此表示:“同胞们,你要明白,今天,什邡的特警敢向人民动武,敢打女人和孩子;明天,你我生活的地方特警,就敢对你我动武。今天你不说话,明天,你我就可能被武装枪杀!我们,必须谴责他们,必须依法承办肇事者!必须有人为这次恶性事件负责!”
作家赵楚略带调侃说:“关于什邡特警的小胖子和中指男,大家讨论很多,但我觉得还是要先加强理论学习,现带大家学习下著名的人肉理论文章《为人民人肉》。”
这篇被称为《人肉宣言》的文章在网络中广为流传。7月3日,署名皮润西的作者在《为人民人肉》中怒称,我们如果有鼠标,就不怕人肉那些混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人民施暴都不行。只要他干的出,我们就人肉。你干的事情对人民没好处,我们就立即人肉他。“什邡乱棍”这一桩罪行,就是党边人士小胖子先生干出来的。
文章中表示:“今后官们的队伍里,不管出了谁,不管是大市长,是警员,只要他是干过一桩混帐的工作的,我们都要给他人肉,开人肉贴。这要成为一个制度。这个方法也要介绍到网易、天涯那里去。官府的人坏了,开个人肉贴。用这样的方法,寄托我们的愤怒,使整个社会干净起来。”
武警战士拒绝执行镇压民众命令
与上述激起民愤的特警队员有着强烈反差的一则消息在网络中流传。一张被称为“党卫军”的武警,其中几名年轻战士面对什邡民众,放弃执行镇压民众命令的照片引起民众广泛关注。
4日,来自腾讯微博的消息称:今天什邡的WJ(武警)因拒绝对群众动武,脱去了外皮与群众站到了一起!同时,博文下面还附一张相关图片。不过,此消息来源有待考证,但是从民众不断转载反馈中看,大多持肯定态度。
不断关注什邡民众维权事件的海外民主人士唐柏桥对此认为:“形势正在逆转,武警镇压不下去了。一旦他们开始有人带头拒绝镇压人民,这个国家机器很快就会瘫痪。”


几名年轻武警面对什邡民众,放弃执行镇压民众命令。(网络图片)
由四川什邡市学生发动的万人维权抗暴活动,遭到武装警察持棍追打、施放催泪弹和震爆弹的强力镇压。近年来,特警滥用武力事件并不少,资料中显示,隶属中共武装的特警分为两种:武警特警和公安特警,前者属现役军人,后者属警察编制公务员。均精选而出,接受过特种兵训练,警察特警由退役特种兵组成。据悉,中国大陆首支特警即诞生在成都,甚邡特警滥打滥抓无辜老少,又开新记录。
萧瀚《致什邡事件中施暴警察的一封公开信》
对于在什邡事件中施暴警察的恶行,中国政法学教授萧瀚表示强烈愤慨,同时他在网络中写了《致甚邡事件中施暴警察的一封公开信》,作为网络封杀的敏感人物,虽然此公开信存活时间不长,但这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公开信还是在网络中热传。
萧瀚在公开信中首先谴责了在什邡事件中施暴的警察,他说:“为什么要谴责你们,因为你们在什邡事件中对争取自己正当权益的什邡人大打出手——我已经在网上见到过大量照片,而且确信这些照片是真实的。我看到你们全副武装,对着手无寸铁的市民,尤其是其中的妇孺痛下狠手,这是我不能忍受的。”
萧瀚表示:“当然你们一定是接到施暴命令的,这种命令可能来自你们的顶头上司,可能来自什邡市委书记或市长,但无论是来自谁的命令…你也得拒绝执行。”“哪怕你们不敢直接违抗命令,至少具体执行时,难道不会佯打、假打吗?有人拿枪逼着你们吗?你们为什么要对什邡市民施暴?作为一个成年,难道一道触及基本人伦底线的邪恶命令,你们都判断不了吗?”
他在公开信中说:“我希望你们能想明白最简单的道理,你们的利益和我们的利益是一致的,不是和给你们下命令的市长、市委书记、公安局长的利益一致。你们维护他们就是在残害你们自己,对什邡人施暴的最终结果,只是对包括你们自己在内的普通中国人施暴。”
他认为:“你们是否停止执行邪恶命令,也许很大程度上决定这个国家的未来,做人至少应该有一点良心,一点点基本是非,一点点头脑,一点点人伦底线。不然,何以为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