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乌克兰总统访华 中国采购更多坦克引擎

中国茉莉花革命联盟: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乌克兰总统访华 中国采购更多坦克引擎: 新闻 / 国际 / 欧洲 乌克兰总统访华 中国采购更多坦克引擎 ...


莫斯科 - 乌克兰总统准备访问中国。与此同时,乌、中两国继续扩大军火交易。当地媒体报道,中国计划从乌克兰采购更多的主战坦克引擎。

*外长访华 新坦克引擎订单*

乌克兰外长格里申科星期二抵达北京。格里申科这次中国之行是为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访华做准备。

与此同时,乌克兰同中国继续扩大军火交易规模。乌克兰媒体报道,双方准备在今年年底签订一笔新的主战坦克引擎合同。位于哈里科夫的乌克兰马雷舍夫坦克工厂将向中国出售至少2百台6TD-2E型坦克引擎,这些引擎将装备在中国生产的MBT-2000主战坦克上。

*中国仍无力制造可靠引擎*

乌克兰基辅政治与军事研究中心领导人德姆丘克说,即将签订的这笔坦克引擎合同是乌克兰和中国坦克引擎交易的延续和扩展。他认为,中国采购越来越多的乌克兰坦克引擎,这显示中国目前还无法制造性能可靠的坦克引擎。

德姆丘克说:“早在2008年,还在前总统尤先科执政时,中国就已经开始同乌克兰接触讨论坦克引擎交易,后来双方签订了合同。2011年双方又续签了合 同,中国当时决定采购50台坦克引擎。乌克兰曾为此感到担忧,乌克兰害怕中国采购不多数量的引擎是为了研究仿制。但现在中国想采购2百台引擎,显然乌克兰 不必担心中国有能力仿制这些坦克引擎。”

*中方满意合同执行 乌克兰仍然担心*

马雷舍夫坦克工厂厂长别洛夫表示,2011年签订的50台坦克引擎合同的总金额为2千万美元。他的工厂目前正按照双方商定的时间表向中国供货。中国对合同的执行状况感到非常满意。别洛夫透露,中国未来有可能把采购坦克引擎的数量提高到250台。

乌克兰军事分析人士德姆丘克说,马雷舍夫工厂是前苏联坦克工业基地。坦克恰好是乌克兰的主要武器出口产品。乌克兰仍然很担心,伴随中国军事工业的发展,中国早晚将有能力生产坦克引擎,从而将使中国坦克在国际市场上抢走乌克兰的地盘。

*总统亲华 扩大军火交易换取中国支持*

德姆丘克说,虽然乌克兰国内有不少人反对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但亚努科维奇执政后,推行亲中国政策,坦克引擎合同和其他的军火交易项目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份。

德姆丘克认为,乌克兰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试图换取中国在其他领域对乌克兰的帮助和支持。

德姆丘克说:“应该把这个坦克引擎合同放在乌克兰同中国全面合作的整体框架下来看。我们知道,中国向乌克兰提供巨额贷款,并在乌克兰农业等领域大笔投资。 中国提供贷款并帮助乌克兰更新煤炭业,这样乌克兰在能源领域可依靠自己的煤炭,从而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因此亚努科维奇政府感兴趣同中国加强在军事 技术领域的合作。”

*乌克兰中国关系日益密切*

乌克兰外交部透露,乌克兰方面正加紧准备亚努科维奇访华,但访华的日期和具体行程尚待确定。乌克兰外交部说,乌克兰同中国的关系日益密切,两国在所有领域,包括在国际舞台上的互动合作在不断加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