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中文网 革命后怎么办?利比亚起义战士对民主形成挑战

中国茉莉花革命联盟: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革命后怎么办?利比亚起义战士对民主形成挑战: 新闻 / 国际 / 中东 革命后怎么办?利比亚起义战士对民主形成挑战 ...


利比亚起义军指挥官阿维耶布(左)在的黎波里接受美国之音记者裴新采访


的黎波里 - 去年打败了利比亚统治者卡扎菲的战士们如今对他们当初帮助建立的民主制度构成了挑战。利比亚的民主刚刚起步,而很多起义战士拒绝放下武器,还要求制定一系列的法律保护他们。美国之音记者裴新采访了起义武装的一名首要指挥官。

*百姓拿枪成为起义军指挥官*

"这是14.5毫米高射机枪," 奥姆兰•阿维耶布指着路旁皮卡上的武器说,"是我们在前线从卡扎菲军队那里缴获来的。"

一年半前,电机工程师阿维耶布拿起了武器,保卫他的居民区,抗击卡扎菲武装。

如今他指挥着一支半军半民的反政府武装团体。革命胜利了,但弟兄们仍然为利比亚的前途担忧。

他说:"继续革命。这是我们的主要使命。我们害怕国家被搞坏了,或者政府变懒了,或者复辟回旧政府、旧国家。"

*前起义战士抱怨革命后受冷落*

阿维耶布领导着一组反政府武装指挥官。他们觉得自己起义有功,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他说:"这是我们的战争。这是利比亚的战争。我们应当相信这场战争的正义性,为了我们而把它写入史书,因为我们从这场战争中获得了自由。可我现在看到的是,政府试图忘记这场战争。这是不对的。这是我们的战争。"
​​
*起义者要求不追究自己战争期间行为*

指挥官们希望把卡扎菲的支持者赶出政府和军队,他们还希望给起义战士豁免权,对他们在去年历时八个月的起义中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既往不咎。

阿维耶布说,"我们抓住一些政府军士兵的时候,把他们打死了。我们能把他们怎么办呢?我们那时没有监狱,没有时间把他们送到别的地方。他们是我们的敌人。如果连这都算错误,那我们的战争就是错误的了。"

*满腔怨气 不交武器*

这位指挥官说,他手下的弟兄希望通过政治而不是暴力来解决问题。但是,非民选的利比亚临时政府执政9个月,让他们感到愤懑。

他说:"政府做事太慢了,慢得不得了。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

阿维耶布和他手下的战士没想到脚下的路竟会如此艰难。不过最近,在漫长而炎热的夏日里,他们一直呆在临时兵营里打发时光,没有参与任何暴力事件,不过,阿维耶布承认,弟兄们的怨气加大了。新的民选政府很快将要就任,阿维耶布建议把眼光放长远些。

他说,"如果我们一步步走,哪怕走得慢,那也可以。但如果我们要是停下来甚至走回头路,那就有问题了。"

指挥官阿维耶布说,多数起义战士都希望放下武器或者加入军队,但首先要满足他们的关键要求,而且,他们交枪前还要确保国家义无反顾地踏上民主之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