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恐吓民众? 人民日报称“阿拉伯之春使民众付出巨大代价”

 

   下载连接: 16K
   下载连接: 128K


人民日报海外版7月5号刊登文章称,阿拉伯国家的政治转型充满动荡和磨难,阿拉伯民众并未因“阿拉伯之春”使生活得到改善,而为“自由”付出的代价无法估量。浙江民主党人士认为,人民日报这篇文章是在恐吓中国民众不要像阿拉伯民众学习。

对于人民日报的这篇社论,自由撰稿人、浙江民主人士吴义龙评论说:【录音】“它颠倒了逻辑关系,实际上这场灾难的根本原因,不是老百姓要求获得自己的权利,而是统治者他们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权利。统治者残酷的统治才是造成这场灾难的根本原因。只要它们这种统治存在着,必然要付出这个代价,这个代价是早付还是付的问题。人民竟然愿意用生命来换取自由,就表明人民已经忍无可忍。就是就算要付出代价,大家也愿意接受,反抗忍无可忍的制度,表现人民强烈的愿望。”

浙江民主人士陈树庆说:【录音】“人民就是付出代价,他也要追求自由。人民肯定喜欢他们所追求的,并努力,现在还在努力要去更加完善的,这个代价是必须的、是人民不得不付出的!不得不付出是因为统治者为了维护他的既得利益、贪婪自私和凶残才导致的。不要把这个事情归咎于人民的争取权利、争取伸张正义的行为,这是很荒唐的。

的确死了人是对的,但是死人越多的地方,恰恰就是,那里统治越顽固维护他自己的特权利,对人民进行血腥镇压的地方,像利比亚、叙利亚,死人多是因为他们那里的统治者,特别的自私、特别的贪婪、特别的残暴,这是主要原因!而不是人民起来反抗才导致的。如果是统治者顺应人民的要求,还政于人民,和人民一起好好的规划、好好的学习民主法治的制度、捍卫人权,会导致死那么多人吗?”

陈树庆说,由于中共惧怕中国人民向阿拉伯国家人民学习反抗暴政,因此人民日报要给中国人灌输阿拉伯之春使民众付出巨大代价这样的观点。

【录音】“中共统治中国大陆六十年来,只有独家一言堂。国内的党媒向来它的报导和主张,尤其它的社论都是按照它的需要来报导,来发表社论的,向人民灌输。那么中共现在最害怕的就是阿拉伯之春发展到中国大陆,危及到中国权贵们的特权利。所以歪曲事实地进行报导,说阿拉伯之春人民付出的代价不值得。目的就是向人民灌输,你们最好别学阿拉伯人民,别起来反抗,目标是显而易见的。”

吴义龙认为,中共是在用这种方式恐吓中国民众。

【录音】“它的目的实际上恐吓中国国内的老百姓,不要行动,会付出很大的代价,甚至是生命的代价,像阿拉伯国家一样。因为他们本来就是搞一个恐怖统治,所以它非要制造一个恐怖气氛。”

文章还说应辩证地处理改革与稳定的关系,“稳定压倒一切”确实是金玉良言。

对此陈树庆说: 【录音】“它本末倒置!当一个社会制度秩序崩溃、不公平的时候,当他自己无法来进行改变、消除人民普遍的不满的时候,那么只有进行革命。如果它能够自己改变的话,那么当然就是稳定了。不稳定是因为个社会秩序不公平、不公正,人民的不满导致的。稳定是一个秩序目标、一个价值目标。稳定当然是好的,那有安定的秩序,人民也是需要追求的。就是你政府不喊稳定,人民都要支持稳定,努力维护稳定。根本用不得政府来鼓吹人民要怎么稳定。更不用政府用枪弹、用催泪瓦斯,用警察、用监狱来维护稳定。”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惜缘采访报道。soundofhope.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