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北京暴雨〝高度〞肯定政府工作

 

北京暴雨死亡人数截至目前仍被官方锁定在37人,失踪人数未知。民间曝料的因灾死亡失踪资讯更是触目惊心,正当民众广泛质疑官方发布的资料,质问北京的排水及预警系统,斥责爱心车主自发前往机场疏导受困旅客却仍需排起长龙在收费站口缴费时,当局除了删贴、辟谣、开出61年一遇的免责声明外,仍不忘强行代表民意“高度肯定北京政府在这次暴雨中的工作”。

点此看大图片

北京市民“高度”接受采访。

【禁闻】北京暴雨淹城 网络流传中共泡汤

北京内涝 官称天灾 民疑人祸

寻找北京市民“高度”
23日,微博热传北京卫视的新闻报导:“北京市民高度肯定这次暴雨中北京政府的应对工作。”专栏作家鲁国平微博随即跟进【寻找北京市民“高度”】,“据报导:北京市民高度肯定北京政府在这次暴雨中的工作。新闻播出后,群众纷纷发起寻人行动,希望找到这位幽默的北京市民。高度兄,年几何?貌如何?居何位?出来走两步?因为我们想和您商量个事儿,别总抢在我们前面接受采访了,好不好?”网友迅速回应。
X一力: 高家出名人了。
小鑫: 我认为高度兄会出现在两种人群中,一是某某机关,二是社会混混。别的地方就不要再找了,都在水里泡着,没閒心理那些走狗。
杨添: 这位高度先生时常在电视报纸新闻见到。
王子: 狗日的下个雨还淹死人,还高度肯定?
李子黄: 市政建设中政府官员的道德缺失,在一场暴雨暴露无遗:只要面子,不管里子;只管地面,不管地下;只要政绩,不管民生……出了这么大的事,没有一个部门、一位官员出来承担责任,向市场道歉,还要恬不知耻地表功,真不知道是官员无耻,还是媒体无耻……
仙人对弈:【寻找北京市民“高度”】@河南王向前:眼中的“高度”双目浑浊,头顶微谢。虽然衣着光鲜,但已中度前列腺,轻轻气哮喘;走路时步小脚重,看人间眼睛半瞪。大会中常常惊人言论,灾情处往往镜前抢争;纵使他人多议论,高度评价定乾坤。
在浙江杭州从事法律工作的网友李永红在微博上发文【严肃点儿】,“自从北京卫视报导说‘北京市民高度肯定政府在这次暴雨中所做的工作’以后,人们开始寻找这位名叫‘高度’的市民。今天,这位北京市民高度终于被找到了,他原籍烟台,在隔壁开了微博,在自我介绍中他特意澄清:并未接受过任何采访,他也没有肯定过北京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北京卫视给个解释。”
这些年来,老百姓被代表已经成为中国特色。你觉得看病难、看病贵,代表说“看病最不贵的是中国”;你感觉学费太高,甚至有家长因掏不起学费悬梁自尽,代表说“穷人上不起学是因为学费太低”。你觉得房价太高,买个房要将几代人沦为房奴,代表说“30年来房子没有涨价”。你觉得政府腐败,贪官遍地。代表说“中国公民对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的满意度平稳上升,从51.9%提高到70.6%”。甚至当你为汶川地震埋葬学生的豆腐渣工程怒不可遏时,代表却说“党疼国爱,声声入废墟。十三亿人共一哭,纵做鬼,也幸福。”若不是利比亚民众打出中文标语“俄罗斯和中国不要代表利比亚人民”。CCTV还将在国内继续伪造利比亚民意。因此一个连国外民意都可以代表的政府,利用地方媒体代表一下北京市民也就太正常不过了。
“到位哥”爆红网络
在市民“高度”肯定这次暴雨中北京政府的应对工作时,作家郑渊洁质疑道,“有关部门给市民群发警示手机短信了吗?政府在暴雨前给各部门下了不能死一个人的硬性指令了吗?每座立交桥下有专人值守提醒汽车绕行吗?机场有提前通知旅客推迟到机场的措施吗?”
其实郑渊洁冤枉有关部门了,暴雨过后的次日,晴空万里,许多居民在中午收到了短信提示。北京防汛指挥部总工程师刘洪伟在回答主持人提问北京7.21特大暴雨预报预警预案是否到位时说:“预报非常准、预警非常及时、预案执行非常到位”。刘工因此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到位哥”,爆红网络。
相比之下,网友们在微博上的真情互动才更具实际意义。可是当很多爱心车主自发前往机场接送被困乘客时却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画面:收费站雨水已经淹没半个轮胎,车辆大排长龙,随时都有熄火的危险,可是机场高速仍在一丝不苟地收费。看来这种“敬业精神”确实值得“高度”肯定,而且不少因昨天暴雨而被‘遗弃’在路边的车也被同样“敬业”的协管员们贴了罚单。
薇薇说说:为了首都机场滞留的八万人,望京的网友们自发组成车队免费接送。北京很多的私家车主将车开上街头,帮助大家回家。这才是北京精神!你们是这个疼痛雨夜的温暖!此刻,我无比牵挂北京的62000多辆公车,你们在哪?你们敢开出来发挥一下吗?我打赌你们就是一拥而上,占据所有车道,今夜,俺们也不会骂你!
神九能上天 水进不了下水道
预警不力,城建又如何?关于北京的排水系统标准过低的质疑,至少在2011年就有过一拨。国内媒体称,北京市排水集团承认,目前北京排水管网标准仅有东、西护城河,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地区为10年一遇标准,其它地区多为1-3年标准。
如此脆弱的排水系统让暴雨时的北京多了两景:上班时可以看“海”,下班时在地铁看“瀑布”。数百亿美元的奥运开销除了给北京带来16天的风光和维护费用惊人“鸟巢”外,什么也没有留下。
北京范围内,似乎还是故宫的排水系统最优质,历经将近600年,许多地下管网仍在发挥重要作用,无论多大的雨,在故宫内也不会发生积水现象。真不知当局这60多年都在干什么?
格格巫: 你相信仅仅一场60年一遇的暴雨就带走这些人是正常的吗??人祸占得比重更大吧!!建设冒进,急功近利必然付出的代价。别以为鳞次栉比的高楼就是国际大都市,最简单看看马路上那修了刨、刨了修的一道道“拉炼”就知道了差距有多大。
一品清茶: 人祸,神九能上天,水进不了下水道。
文哲: 我已经麻木了,望以后的屌丝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自我防护,不要再寄望党了,不要在寄望这个冷血的统治者了。


北京暴雨图集

北京暴雨〝高度〞肯定政府工作 〝高度哥〞又爆红 - 新唐人電視台, 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 www.ntdtv.com 新闻资讯 大陆 社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