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江苏启东市民欲游行反对排污项目建设 | 墙外楼

 

江苏启东市民欲游行反对排污项目建设

2012年7月28日 墙外仙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图:启东市民上街宣传这一排污项目可能造成的危害

启东,江苏——江苏南通市欲建设一日本纸业的工厂,却将污水排水口设在江苏启东,这一建设项目将影响周边包括上海在内的多个城市居民饮用水安全,位于长江入海口的江苏启东市学生和市民表示了强烈的反对,并通过网络手段号召市民28日发起游行。27日下午,启东市称已暂停该项目的工程建设。

据悉,因日本王子纸业在华工厂被江苏南通政府批准,排水口设在江苏启东,大量污水直排青草沙水库,引发启动市民对饮用水安全的担忧,启东市位于长江入海口,一江之隔即是上海,周边还有如东、通州、海安等城市,人们觉得这些城市的饮用水也会受到威胁,因而对启东市的行动表示了声援,当地的吕四渔场也被认为会被造纸厂的污水影响,导致当地渔民无鱼可捕。

启动市民的反对并非限于网络,人们还制作宣传海报、传单上街发放给市民,该市的学生通过社交网络转发万人文明大游行的消息,号召市民28到30日上街反对这一建设项目,一些离退休老干部也表态将加入游行队伍。

由于获悉了江苏启东居民试图在近日游行抗议,江苏启东政府部门开始了维稳工作,网民晒出了收到的街道通知,来自学校和单位的通知短信,要求他们签署的不上街保证书,通过种种手段告诫他们不要上街游行。由于政府的维稳工作无孔不入,被市民讽刺这般力气为何不放在天气预报短信的发送上。

微博上的游行消息和反对排污项目的意见被网友大量转发,27日,人民网报道称“有网友反映日本某纸业在华工厂被江苏南通市政府批准,工厂的污水排口在江苏启东,并直排上海水源地——青草沙水库。启东市百姓对此项目建设强烈反对,并自发组织向政府请愿。

对此事件,启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新于7月26日在启东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一段视频,题为《至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张建新介绍,‘南通大型达标水排海基础设施工程’,正在进一步深入论证评估,暂停排海管道建设工程。”

不过,通稿中仍称市民的游行行动是“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危害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的行为,要求市民不参加。

江苏启东市民欲游行反对排污项目建设 | 墙外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