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泛华网: 共产党杀自己同志比国民党杀的还多

泛华网: 共产党杀自己同志比国民党杀的还多: 高伐林 老高按:数年前,我采访中共“28个半布尔什维克”最后一人王盛荣时,曾引用了杨尚昆的一句感叹:共产党杀的共产党,比国民党杀的共产党都多。后来新泽西的一位我素所尊重的好友,痛斥我胡说八道,追问我出典何在。而我竟没有找出杨尚昆原话的出处。这当然要怪我自己当时对学术规范太不...

高伐林 

老高按:数年前,我采访中共“28个半布尔什维克”最后一人王盛荣时,曾引用了杨尚昆的一句感叹:共产党杀的共产党,比国民党杀的共产党都多。后来新泽西的一位我素所尊重的好友,痛斥我胡说八道,追问我出典何在。而我竟没有找出杨尚昆原话的出处。这当然要怪我自己当时对学术规范太不在意,没有及时记录。这是从文学转到历史的过渡之症。现在我已经懂得了学术规范的重要,重要引文都会注明来源。

这句话在查到原文之前,我不再引用。但,绝非我编造。后来我查到,被批为“中共喉舌”“毛左大本营”的《环球时报》,发表标题为《共产党杀自己同志比国民党杀的还多》的文章,这句话与杨尚昆的话异曲同工。这篇韩三洲评述邱会作回忆录的文章,原标题为《邱会作在“肃反”中死里逃生》,文中说:

1945年党的七大在讨论到除奸政策时,有位代表发言说:“除奸要十分稳重是完全正确的,左倾教条宗派在江西苏区杀人太多了。”就这一句话,立即震动了全场。不少代表纷纷接著说:“杀人多,杀得惨,把许多好干部都杀掉了!”有代表控诉:“在内战时期,老根据地的人口减少了近20%。人哪去了?战争牺牲是主要的,但我们自己杀了不少自己的好同志。共产党杀的甚至比国民党杀的还要多。许多好干部都是自己杀的呀!我们对邓发的肃反政策很愤怒!”

会场还在发言,已经有一些同志哭开了,有的还边哭边述说。对政治保卫局杀人的事,绝大多数都可以说出残酷的例子。有位代表说:“1934年秋,我们三军九师部队有位连长,上午打仗负了重伤,腿都断了,不能行走,可是晚上就把那位连长拉去杀了。因为腿断了不能走,硬是两个人拖出去杀了。”这个例子刺痛了更多人的心,全场出现了失声痛哭、擦抹眼泪的悲惨景象。

对于肃反滥杀无辜的问题,有代表大声疾呼:“我们要求追查邓发的责任!”话音一落,全场此起
彼伏地发出“同意”的响应。会议结束时,陈毅也以沉痛的心情说:“我们今天的会提出了过去杀人的问题,这是一个重大问题,代表团一定向大会主席团报告。”平时散会时,大家都是很活跃的,但这次会议结束后,代表们都心情沉重地离开会场。

过了两天,毛泽东亲自来到邱会作所在的华中代表团,就苏区肃反问题讲了一次话:一、被错杀的人大都是好同志,我们悼念他们;二、那些同志都是烈士,将来革命成功后,我们应在当地为他们恢复名誉,并以烈士对待;三、肃反问题是错误的,是路线问题,不是某个人的问题,大家不要提出追查邓发的责任问题。

国民党杀共产党,杀到被共产党赶到台湾去了之后,就基本上停止。但是共产党杀共产党,却又延续了几十年,又杀了数以万计的共产党。今天我们说“共产党杀自己同志比国民党杀的还多”,应该並不是夸大其辞吧!

关于中共“肃反”的罪行,已经有很多文章根据中共党史档案资料,披露出真相。我今天想起这件事,是因为刚刚读到明镜历史网刊发的《夏曦与湘鄂西苏区“肃反”》一文。现转贴于下。

关于夏曦犯下的滔天罪行,最早我是在三十年前白桦的话剧《今夜星光灿烂》中得知的。那部剧作,写了几个同是十八岁的红军战士之死,正面写到了“左”倾路线造成的惨重灾难,给我巨大的心灵震撼——今天当然我不会只认为是“左”倾路线造成的惨重灾难了。

后来我查阅过有关党史资料,2005年有一篇《夏曦在湘鄂西“肃反”的前前后后》写得催人泪下,怒火盈胸。在以多维记者的名义写王盛荣的专访文章时,写到“28个半布尔什维克”的罪行,关于夏曦,我引用了这篇文章的有关资料,还写到张国焘、陈昌浩:

1932年4月,夏曦开始以“肃反”为名实施第一次大清洗,捕杀红军、地方干部达千余人,师以上干部27人,都是贺龙红二军团和湘鄂西根据地创始人和骨干。在洪湖地区屠杀基层干部和群众达一万多人。当年8月,夏指挥第二次“肃反”又杀掉一大批人,这一次被屠杀者无法统计,仅团、营、连干部就有241人。1933年3月,夏曦结合根据地内“清党”又开始第三次“肃反”,这次杀掉红军数千名干部战士,连洪湖红军杰出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段德昌,毛泽东诗词中“我失骄杨君失柳”的“柳”即柳直荀,也被其杀了。当年6月,第三次“肃反”未结束,又开始第四次“肃反”,杀了三千多人,其中甚至有同属“二十八个半”但不赞成“肃反扩大化”的宋盘铭。经过四次“肃反”,曾经有两万多人的红三军,下降到三千余人。夏曦在位只有两年多一点,竟然杀掉数万红军官兵和群众,他是不折不扣的杀人魔王。

夏曦同张国焘比起来却是小巫见大巫。去给张当助手的陈昌浩任红四军政委,沈泽民当鄂豫皖中央分局副书记,从理论和行动上支持张国焘“肃反”密令,堪称帮凶。仅1931年秋天两个月,鄂豫皖苏区的红军指战员就被杀掉十分之一,达2500多人。1933年3月,红二十五军内一次就逮捕3900人,当即杀掉2500人。军长许继慎被用绳子活活勒死,另一个军首长周维炯被乱棍打死。

1933年6月以后,张国焘、陈昌浩又在新开辟的川陕根据地大屠杀,杀了红四军第一任军长邝继勋;另一领导人曾中生在红军中威望很高,他们不敢公开杀,是长征途中在张国焘住房里被用绳子勒死的……

这些史实,实在令人毛骨悚然,不忍卒读。

有位中共高官“红二代”旧识,看到我的这篇专访后打电话告诉我:他父亲当年是“红小鬼”,也险险乎死在夏曦手中——恰巧刚刚从部队转到地方当县里儿童团总队长,才逃过一劫。他告诉我,在洪湖的烈士纪念馆中,夏曦的照片与其他烈士是分开的,单独挂在另一面墙上。他还证实了我原来得知的情况:当夏曦后来在行军中涉水过河,脚下一滑被浪卷走时,就在他身边的警卫员没有任何人伸以援手搭救他,眼睁睁看着他被淹死。

写到夏曦,写到张国焘,其实三十年代共产党杀自己人杀得最凶、最早的,还是毛泽东。抓AB团、富田事件,现在已经有很多文章披露了真相,各位不妨在网上检索。

当年这些中共党人,不是神,也不是魔,然而,不论其初衷多么不同——从最高尚到最卑劣——他们却在不短的一段时间内,左右了中共的走向,共同写下了一出大悲剧,包括他们个人的悲剧。而其中像夏曦,不论当权者将他供奉在什么样堂皇的先烈祠里,都是中华民族的罪人,应该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