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组图:残暴与勇敢对比 什邡抗暴震撼人心


7月3日,四川什邡市大批学生和市民继续上街抗议,以阻止政府兴建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的钼铜冶炼厂。大批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并投掷催泪瓦斯和震爆弹,造成多人受伤,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网络图片)

组图:残暴与勇敢对比 什邡抗暴震撼人心

【2012年07月04日讯】(记者陈静慧综合报导)7月3日,四川什邡市大批学生和市民继续上街抗议,以阻止政府兴建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的钼铜冶炼厂。大批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并投掷催泪瓦斯和震爆弹,造成多人受伤,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传有人死亡,多名抗议民众和学生被捕。现场民众冒着被抓被打的危险拍下的现场实况图片震撼人心。
警方的“暴”:持枪、警棍、催泪瓦斯、震爆弹齐上
一张现场图片的文字说明这样写道:“一名躺在地上14岁小女孩已经死了!她的父亲含恨不过,驾车冲击市府,又被打成重伤!她母亲白衣跪倒在警察的盾牌前,地震没震死,却死在警察叔叔的警棍下。”
一位什邡民众表示:“我刚都哭了,我跟我妈说了不要去现场,我看到群众说开始丢震爆弹。马上给她打电话,我妈声音都带哭腔说‘好吓人哦,我吓惨了,警察太不是东西了,一直丢,有个小伙子双腿都被炸了!’到底要伤害好多无辜人民你们才可以停止!能不能诚恳的和群众谈一谈?”
有一张现场图片显示,一名母亲怀里的孩子受伤,脸上流下鲜血,被称为最小的“暴民”。有民众愤怒地指责:“无辜的眼神,触目惊心的鲜血,你们tmd连孩子也不放过,畜生!你只知道效忠,你没想过你的亲人,你的孩子?”

大批学生和市民继续上街抗议,以阻止政府兴建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的钼铜冶炼厂。(网络图片)


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并投掷催泪瓦斯和震爆弹,造成多人受伤,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网络图片)

一名躺在地上的14岁小女孩已经死亡。(网络图片)


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网络图片)

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网络图片)
3日,什邡民众抗议活动继续,官方通报称,警察坚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但现场图片显示,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民众,甚至是老人妇女也不放过。现场民众发帖说,现在什邡到处都烟雾缭绕,警察一直在向手无寸铁的百姓扔催泪弹,震爆弹,哪里有人就往哪扔,不管是路过的,逛街的,男女老少,都不放过,现在什邡活活一个战争城市。
现场民众还看到,2日特警们拿的是盾牌和警棍,3日就都换成枪了。
还有民众从医院了解到:“3日下午1时27分,医院医生透露,今天警察已经开始向人群中发射榴弹,今天很多人被炸伤!医生也好心,他们说‘不管有没有钱,我们先医了再说’。”
另一位女青年这样描述抗议现场:“我又来了!还没走近,就听见几声巨响!催泪弹和爆裂弹又来了!好多人倒在路边,一个大爷在路上,腿上全是血!我这辈子从没看过这么多血!我好害怕!……我一转身就看见那个柔弱的女孩还没回过神来,就被一个高大的防暴警察一脚踹倒在地!然后几十个警察围过去一阵警棍打在女孩身上…我们想冲过去救她!一群警察拿着警棍向我们冲来…这都是老人妇儒,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百姓啊!……我们被打了!有好几个女孩子被警棍打倒在地! 我们手无寸铁!我们只能闪躲!我看见警棍在老人女孩身上狠打!我的心在滴血!我的手还在发抖!”

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网络图片)


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网络图片)


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网络图片)
有民众将他所看到的现场激烈的场面传于网络:“惊心动迫的时刻,防爆人员突然发动(冲锋),把我们整条街的群众追着跑,一年轻女子跑得慢,被一群防暴队的一脚踢倒,正在逃命的群众想回身去救,却再次被防暴队追着跑,好惊险,我也在奔跑中差点摔倒!”
一位在现场通过微博直播的女孩这样写道:“他们乱打人,不愧是经过训练的黑狗,把人打倒后立马拖进他们围成的圈子里,围起来不让大家看。训练的很好,这次围打重伤三个市民。全部昏迷状态拖进救护车的。一打就要打倒……他们警员号都取(下)了,现在就是一群有秩序的土匪。”
据悉,3日,什邡所有的学校都开会传达,学生如果再参加钼铜项目抗议将被开除;各大企业下午也召开“稳定会”。

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网络图片)

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网络图片)


警察向民众扔催泪弹。(网络图片)

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网络图片)
什邡的“勇”:男女老少一条心 万人抗暴 学生做前锋
7月3日上午,防暴警察在什邡电影院路口组成人墙,通往什邡市委的各个路口被防暴队人墙封锁,几万群众在各个外围集合。到处被封锁,人们还是不肯散去,每个路口都围满了群众。
这一次四川什邡民众抗议行动中,有大量学生参与,什邡的年轻人打出了“我们可以牺牲,我们是90后”的横幅。
什邡一位年轻的女子表示:“我只能尽我的能力去保卫我的家乡!我已经做好了顽抗到底,长期作战的准备!看到我们的流血已经开始被更多人认可了,我觉得我们做的一切都值了!”
在一张什邡民众上传的图片上看到,一位女子站在河边的堤岸上,周围是众多的警察,文字注明,这位女子想以跳河的方式来唤醒特警的良心。立即有民众表示反对,并劝阻道:“千万别犯傻,天朝自杀自焚的多了去,也没见谁良心发现。留着一条命,看看那群混蛋的下场。”

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并投掷催泪瓦斯和震爆弹,造成多人受伤,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网络图片)

许多民众被警察打伤。(网络图片)


一女子想以跳河的方式来唤醒特警的良心。立即有民众表示反对,并劝阻。(网络图片)

学生和市民继续上街抗议,以阻止政府兴建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的钼铜冶炼厂。(网络图片)


警察将衣服上的警号取下了。(网络图片)
民众广泛的大力声援
什邡民众的勇敢无畏和团结得到民众的声援。3日,什邡民众开始自发为受伤同胞募捐。
拥有547万粉丝的著名网络撰稿人李承鹏7月3日专门为什邡人民写了一篇文章:《奇怪的使命——给什邡市各级领导的一封信》,文章说:“什邡的书记和市长,先请把那九千万重建款拨入宏达钼铜开发的事说清楚吧,全国人民的重建款,不是拿来毒害什邡人的。”
有人在什邡还看到有大陆媒体记者不顾一切进入现场,取得第一手资料。大陆有良知的律师也纷纷表示声援,何辉新律师在新浪微博表示:“同胞们,你要明白,今天,什邡的特警敢向人民动武,敢打女人和孩子,明天,你我生活的地方特警,就敢对你我动武。今天你不说话,明天,你我就可能被武装枪杀!我们,必须谴责他们,必须依法承办肇事者!必须有人为这次恶性事件负责!”
曾经服过军役的中国著名恐怖小说家李西闽表示:“去年,一个武警士兵问我,在维稳现场该怎么办?我说,管好你手中的武器,不要让它们成为帮凶,也不要让你自己成为帮凶,民众不是你的敌人。今天,我同样把这话说给什邡的军警听,你们在今天射出的弹药和抡下的棍棒,未来会有个说法,没有人能逃得过时间的审判。”

警察挥舞警棍追打围殴抗议民众(网络图片)


民众受伤。(网络图片)


民众被殴打受伤。(网络图片)
还有一位普通民众表示:“为什么我要疯狂转发什邡?因为有群我们的同胞,他们在为自己抗争,同时也在为我们每个中国人抗争,他们在流血,还可能已经送命!我希望十几年后我的孩子问我:‘爸爸,为什么我能衣食无忧,能在一个自由的国家决定自己的命运?’我会说:‘那是因为你老爹他拚命奋斗过,同时呐喊争取过。’”
也有民众直接向参与镇压的军警喊话:“军人们、警察们,你们举起刀枪棍棒打向手无寸铁的民众时,曾想过他们是你们同胞?此刻说不定你的父母兄弟姐妹正被另一群军人警察这样暴打着。军人们、警察们,还记得去年吉林那三位军人因家被强拆……最后他们怎样惨死?山东一位退伍军人家也被强拆,上访搞得家破人亡,后堵住首长车辆,最后还是被打残……”
大陆媒体《南方都市报》公开站出来对抗议民众表示支持:“因担心钼铜项目引发污染,四川什邡群众到市委市政府聚集,推倒机关大门。通报称民警坚持打不还、骂不还口,后‘特警被迫采用催泪瓦斯和震爆弹驱散人群’,13人受伤。”
而“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新浪官方微博则用英文发表这样一段文字 :“Good nature is worth more than knowledge, more than money, more than honor, to the persons who possess it. ”(好的本性比知识、荣誉、钱更值得人们去拥有),含蓄地表达对什邡民众抗议建污染工厂的支持。有民众调侃道:“又干涉我朝内政了吧!”

学生和市民上街抗议,以阻止政府兴建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的钼铜冶炼厂。(网络图片)


学生和市民继续上街抗议,以阻止政府兴建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的钼铜冶炼厂。(网络图片)


民众抗议政府兴建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的钼铜冶炼厂。(网络图片)
民众网络传授什邡人防暴技术
听闻什邡警方使用催泪弹和震爆弹对付抗议的群众,有民众立即在网络提供“如何现场防催泪弹”的方法。1.5升容量塑料瓶中间剪开,边缘贴胶,口鼻敷浸水后口罩纱布套头,简单易用防狗咬,收藏备用,不作他用!

另一位民众则传授如何对付警棍、催泪弹、震爆弹的方法。他表示:“坚强的人救赎自己,伟大的人拯救他人。” 国民常用抗暴破解手册:1,催泪弹:丢入装满水的桶里淹没即可。2,震爆弹:撕点纸巾塞耳朵即可。因为震爆弹不是靠弹片杀伤,靠的是巨大的声响让人短时失聪,达成震慑效果。3,警棍:夺而反击之,属于正当防卫!4,辣椒水:佩戴游泳镜即可。

民众网络传授什邡人防暴技术。(网络图片)
最新消息
截至记者发稿时,有民众通过微博直播什邡抗议的最新情况:“7月3日晚上22点左右,几万群众齐聚政府门口强烈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几个广汉孩子,其中几个还是航校学生。大家意志坚定必须放人。据说孩子家长跪在门口。市民太多我挤不进去。大家都说这些孩子们是英雄。大家齐齐大喊:放人,放人,放人,放人....... ”
同时直播现场的不止一名民众:“现在很多市民在什邡市委门口,要求释放下午从广汉来声援什邡人民的十多个学生。……市长李金成说以后都不建了。市民要求放了被抓孩子。政府不放,双方僵持,现在政府驱散人群不走就打。看看群众的心声啊,我们只是正当维权。孩子无罪啊。看看这几万市民啊,堵满了几条街,大家都要坚持到放人为止。有些孩子是被打后关进去的。”
7月4日凌晨,什邡市政府新闻办发出的通告称,有三人被刑事拘留,三人被行政拘留;其余21人于7月3日晚11时释放。但李承鹏表示,昨晚被迫释放21名学生前后,特警还在打人。结论:当政府实力过份强大,犯错机率远超你的想像。

7月3日晚上22点左右,几万群众齐聚政府门口强烈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几个广汉孩子,其中几个还是航校学生。(网络图片)

警察围殴抗议民众,一男子被打昏迷。(网络图片)


7月3日晚上22点左右,几万群众齐聚政府门口强烈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几个广汉孩子,其中几个还是航校学生。(网络图片)

7月3日晚上22点左右,几万群众齐聚政府门口强烈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几个广汉孩子,其中几个还是航校学生。(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徐亦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