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金正男:金正日曾反對權力世襲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大哥金正男說,父親金正日當初曾反對權力第3代世襲,並說過「不會把權力傳給兒子.世襲會辱沒我和父親金日成的功績。」
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報導指出,今天發行的「月刊朝鮮」報導了金正男和日本「東京新聞」編輯五味洋治過去7年間透過電子郵件交談的記錄中,金正男就北韓權力第3代世襲作出了前述發言。
據報導,五味洋治透過與金正男之間的100多封電子郵件進行交談記錄,以及兩人2011年1月和5月兩次面談的記錄為基礎,撰寫了1本書名為「父親金正日和我」的書。
在這本書中,金正男說,父親(金正日)仍決定延續世襲是因為出於現實考慮,即「白頭山(長白山)血統(金日成血統)」對維持體制非常重要。
關於中國對第3代世襲的看法,金正男表示,與其說中國政府贊同世襲,不如說是為了北韓內部穩定才認可接班格局。
金正男對五味洋治說,金正恩只是長得很像祖父金日成,非常擔心他到底會帶給北韓人民多少幸福。目前金正恩只是個象徵性人物,實權可能由現有的輔政者掌控。
對於炮轟延坪島事件,金正男表示,這是北韓軍方為證明自己的地位和存在,以及擁核正當性才進行的挑釁。他對擊沉天安艦事件表示,對北韓而言,有必要凸顯西海(黃海)5島是交戰地區,這樣才能使擁核和先軍政策變得合理正當。
「先軍政策」是指在北韓與主體思想並行的主要政治理論和指導方針。這是1個綜合性的政策,其內容簡單的說,就是「在國家事務中,一切工作以軍事為先,以軍事為重」。
報導指出,金正男分析金正恩的性格表示,弟弟還「年輕」且「缺乏統治經驗」讓人擔憂。他還預測說,既有勢力之間很可能會展開權力鬥爭。
金正男就北韓體制表示,「不搞改革開放北韓會垮掉,搞改革開放北韓政權會垮掉。我想,北韓會在改革開放還是守住政權中難以取捨,任時間流逝。」
針對北韓執意對外奉行強硬路線的原因,金正男表示,「為了維持現有政治體系。北韓絕不會棄核。」
報導並指出,金正男透露,「他因向父親直諫改革開放而遭疏遠。」
談及自己遠離北韓權力接班人位置的原因,金正男表示,「我結束瑞士留學生活回到北韓後,向父親建議改革開放,結果關係開始疏遠,後來又成為被警惕的對象。父親送我出國留學後,非常孤單。隨著同父異母兄弟正哲和正恩,以及妹妹汝貞的出生,父親把更多的愛轉移到了他(她)們身上。當我在長期留學的過程中,深受資本主義思想的影響後,父親縮短了弟弟們在海外留學的時間。」
金正男還說,「一旦有機會,我就會毫不保留地向父親講出自己的想法。其中包括國際社會對北韓核試驗、導彈發射的憂慮。近些年我曾對父親說,希望把弟弟(金正恩)培養成關心民生的人。」
金正男就自己和金正恩強力後盾的姑姑金敬姬以及姑丈張成澤的關係表示,「現在我和他(她)們的關係也非常好,仍受到特殊的關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