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波兰法院:前共产领导人是〝犯罪集团〞

 

2012年1月13日讯星期四(1月12日),波兰法院作出裁决,30年前实施戒严令的前共产时代的领导人被裁定为“犯罪集团”。

华沙法院判处86岁的基甚恰克(Czeslaw Kiszczak)有罪,缓刑两年。基甚恰克曾经担任波兰前共产时代的内务部部长和情报组织头子。
88岁的雅鲁泽尔斯基(Jaruzelski),为波兰共产时代的领导人,曾担任波兰总统。他是最初的9个被告之一,由于健康问题,没有出席法庭,被缺席审判。
法院裁定,雅鲁泽尔斯基和一小撮军官构成了一个非法的犯罪集团,在1981年—1983年实施戒严令,违反了法律。被告通过一个有组织的武装犯罪集团,从事共产主义罪行,拘留和监禁行为合法的人。
当时,波兰共产当局所实施的宵禁,严重限制了人们的迁徙自由;使用一些站不住脚的指控,将成百上千的异见人士投入监狱;并取缔支持民主的团结工会。 环球电视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