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異域/A Home Too Far


異域/A Home Too Far
基本資料
導演 朱延平
監製 向華勝 張國忠
編劇 葉雲樵
主演 庹宗華 劉德華 柯俊雄 斯琴高娃 顏鳳嬌 郎雄
音樂 Ricky Ho
攝影 陳榮樹
剪輯 周得陽 黃正祥
製片商 學者有限公司
發行商 學者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 中華民國(台灣)1990年8月28日 英屬香港1990年11月29日
片長 125 min.
產地 中華民國(台灣)
語言 華語
預算 $?
票房 $22,217,139
續集 異域2:孤軍

1949年10月1日,中國共產黨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但少部分中華民國的國軍殘餘部隊九十三師仍盤踞在雲南一帶。然而,中國共產黨在有感芒刺在背的情況下,派遣解放軍對­他們展開不斷的追擊。逃亡中,鄧克保眼見身旁同袍不斷倒下,連好友小杜的母親也在逃亡中死去。為此,小杜傷心之餘選擇脫離部隊,加入了當地的馬幫。
後來,鄧克保帶著妻子政芬及一對子女安國和安岱跟隨部隊四處逃命,直到逃離中國國境之外,進入緬甸國境之內後,才稍有喘息的機會,並開始就地安頓下來。但是,鄧克保的女兒­安岱則因為欠缺醫療照顧,終至持續的發燒下導致智能受損,令他深深自責不已。
但是,緬甸政府對於他們來此安頓的情形非常不滿,數次派遣軍隊展開狙擊,卻履攻不破。某日,緬甸軍隊展開猛烈的攻擊,導致戰況岌岌可危,大有全軍敗亡之虞。此時,小杜突然­協同馬幫同伴前來相助抗敵,他也為此喪命其中。返家後,鄧克保發現到兒子安國因為爬到樹上觀望,慘遭被砲彈擊中而亡。
最後,鄧克保對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萬分絕望之下,牽著妻子和女兒離開原本要接駁他們去台灣的飛機,返回陪伴葬在此地的兒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