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藏族民众抬着自焚僧人遗体游行示威-

 

三天内发生两起藏族僧人自焚事件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德表示对此“严重关切”,并说华盛顿一直不断地在向北京提到这一问题。
上星期五,两位藏人在四川阿坝州自焚,一死一伤。星期天,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城又发生藏族僧人自焚事件。很多藏族民众星期一抬着他的遗体在县城街道上游行。
新华社报道说,9号,大约500名藏族僧人和群众在达日县城对自焚僧人年格•索南竹杰祭祀,有人献哈达、放风马,并在主要街道游行。目前事态基本平息。
据本台藏语部报道,索南竹杰星期天喝下煤油后自焚,身体被炸成碎片。警方迅速把他的遗体收走。数百名藏族群众当天游行要求警方归还遗体,警方拒绝。在示威群众打砸公安局之后,遗体被归还。
本台藏语部援引当地人士的话说,今年42岁的索南竹杰事前曾散发传单称,他将自焚赴死是为了纪念2009年以来自焚的藏人、为了藏民族的幸福及宗教信仰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