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回顾2011年重大群体事件 (百多图)


回顾2011年重大群体事件 (百多图)


元旦前后,不少网站都会总结2011年的重大新闻。可惜的是,迫于党国的淫威,那些虽然重大但又很敏感的新闻,都被刻意回避了。所以捏,俺就专门整理了一些特别敏感的、特别不和谐的、特别能暴露天朝阴暗面的重大新闻,分享给列位看官。

顺便提醒一下,2011年发生的重大群体事件,远远不止以下这些。天朝每年发生的群体事件,几乎可以用”成千上万”来形容。


★各大城市的茉莉花集会

话说2月17日,有匿名人士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号召网友在每周的星期天,于各大城市举行茉莉花集会,以对政府施加压力,促进政治改革。



为啥叫”茉莉花集会”捏?因为”茉莉花”是突尼斯的国花,而突尼斯是2011年中东民主化浪潮中,第一个革命成功的国家。因此,茉莉花的含义不言自明。

此消息在Twitter及Facebook广为传播,有不少网友响应。在第一个周日 (2月20日),有上千人在北京的王府井及上海的人民广场集会。

此事另朝廷大为紧张。不但”茉莉花”、”王府井”等相关词汇成为敏感词,连北京军区的某些部队都进入战备状态,以防不测。即便这样,朝廷还是不放心,又通知各地的国保,突击抓了上百个活跃的民主人士和维权人士 (比如:滕彪、冉云飞、冯正虎等)。最后,连大名鼎鼎的艾未未也没能幸免。


  前天的2·27集会,令人印象深刻。今天,俺抽空来回顾一下第二轮“茉.莉.花.革.命”的盛况。以下是从网上搜罗来的照片,跟大伙儿分享。


考虑到俺已经是党国的关注对象,而集会现场的摄像头又太多,为了不给党国的走狗留下俺的蛛丝马迹,俺自个儿拍的照片还是不放上来比较保险。

顺便提一下:本文有大量五毛留言,欢迎大伙儿围观。为此,俺还特地写了“谈谈逻辑谬误——以五毛言论为反面教材”一文,以飨读者。

再啰嗦一下,如果你打算参加之后的散步活动,务必先看看俺写的“参加茉.莉.花.集.会的注意事项”,以便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


★老外记者拍的照片


  先来看路透社记者拍的几张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