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网民春节愤中共冤杀4名辛亥元勋吁为“镇反”彻底平反

 

洪深:网民春节愤中共冤杀4名辛亥元勋吁为“镇反”彻底平反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1月24日 转载)

洪深:网民春节愤中共冤杀4名辛亥元勋吁为“镇反”彻底平反

    邓玉麟1937年于上海徐家汇家中
    来源:参与作者:洪深
    (参与2012年1月24日讯)昨日(2012年1月23日)是龙年初一,许多网民在凯迪网怀念被中共冤杀4名辛亥元勋,呼吁为全国200万“镇反”冤魂彻底平反。
    ——武昌起义打响了第一炮的邓玉麟、辛亥革命时蜀军政府副都督夏之时、朱德的仁兄弟——蔡锷护国军麾下的虎将何海清、两次参加护法讨袁的宋鹤庚,皆冤死于中共六十年前的“镇反”运动。
    网友“黄老道”在《1949后被杀的4位最著名的辛亥元勋》说,武昌起义打响了第一炮的邓玉麟,1881年出生于湖北省巴东县。1926年北伐战争时,曾任北伐军左翼军第一路军总指挥,参加荆沙、宜昌等役。邓玉麟北伐之后脱离军界,致力于多处筹资兴办学校、实业。虽然在解放前夕拒绝去台湾,留驻家乡,仍然在1950年底的镇反运动中被捕,次年春以“组织反革命暴动”的罪名被处决。虽然董必武曾电示巴东县政府刀下留人,但电报到时,邓玉麟已经命赴黄泉。1982年7月湖北省高等人民法院宣布无罪平反,恢复辛亥革命人士的荣誉。
    辛亥革命时蜀军政府副都督夏之时,四川合江人,1887年出生。1905年8月,在日本加入同盟会,后回川参与保路运动。因功勋卓著,1911年11月22日被推为蜀军政府副都督,领导重庆独立。后隐居成都办学,为躲避日军,1938年返回合江,研究佛学不问世事。然而1950年10月6日被中共以“组织策划土匪暴乱”罪名枪决。1987年11月,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宣布给其平反,恢复辛亥革命人士的荣誉。
    :朱德的仁兄弟——蔡锷护国军麾下的虎将何海清,1875年5月出生,湖南湘潭人。1895年在中日甲午战争中因作战有功被提升为先锋队排长,加入同盟会。辛亥革命爆发后后,他积极响应蔡锷在云南昆明发动的重九起义,成功的发动临安起义,蔡锷曾电祝他为“虎将,吾之子龙也”,升至陆军中将;1917年,他响应孙中山发起的护法运动,任护法靖国军第一军右翼总司令、1923年任云南镇守使兼建国军第六军军长,同年晋升为陆军上将。何海清与朱德同学,二人情投意合,结拜为兄弟。1925年何海清在上海遇到从欧洲回国的朱德,何海清还资助了朱德300银元。后脱离军界,返乡隐居,兴办学校。但在1950年镇反运动中被逮捕,于11月8日夜被中共残酷处死。1983年10月,地方政府宣布为其平反,确认他为“辛亥革命人员”。
    两次参加护法讨袁的宋鹤庚,1883年生,湖南湘乡人。1902年考入湖南陆军学堂,后在日本留学期间加入同盟会。1911年回国后参加辛亥革命,1913年与1916年先后两次参加讨袁,1923年随谭延闿入粤投孙中山,被任命为湖南讨贼军湘军第一军军长兼前敌总指挥、建国军北伐军中央总指挥等职务。1931年任军事参议院上将参议。后辞职回乡,以绘画、学佛、游山玩水自娱。1949年临近解放,宋鹤庚授意侄子组织湘乡县花桥警察队,投奔中共地下武装姜亚勋部。但1950年镇反开始,居住于上海的女儿家的宋鹤庚,被上海公安机关逮捕,押回湘乡。1952年1月,湘乡县人民法庭以宋鹤庚反抗革命罪名判处死刑,立即执行。1980年,湘乡县人民法院为其平反。
    网民评论:中共虽然对冤杀的4名辛亥元勋分别作了有限平反,但对镇反运动整体却至今毫无道歉。事实上,镇反运动还有九成以上的的冤魂未能平反!即使已经平反的极少数,如这4名辛亥元勋,也只是作出了最低限度的平反,根本没有弥补受难者家属所遭受的巨大精神创伤和财物损失。2012年是中共镇反运动结束六十年,中共应当在这最后的时机向全国二百万冤死于镇反运动的冤魂家庭道歉赔偿!
    2012年1月24日

洪深:网民春节愤中共冤杀4名辛亥元勋吁为“镇反”彻底平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