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大学热血教师王刚发起“公车上书”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封《一个大学教师致中共中央高层的一封公开信》,是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教师王刚的热血上书。(网路图片)

【2012年01月31日讯】(记者骆亚报导)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封《一个大学教师致中共中央高层的一封公开信》,是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教师王刚的热血上书。他在网上呼吁发起第二次“公车上书”,并表示愿意为此付出生命代价,引起了网络关注,虽然该文章在大陆存活的时间不长,但通过海外社交网站已经有一批人签名表示声援。不过也有人认为此举无异与虎谋皮。

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教师王刚,根据他自己微博介绍,早年是下乡知青,77届大学生,临床医学专业,自学IT有关课程。从教专业:生理学、医学信息学。现在主研方向:亚健康状态调理及疑难杂症诊治。

大学教师“公车上书”并附遗嘱

1月13日,他在网上发出《一个大学教师致中共中央高层的一封公开信》,并在发起第二次“公车上书”,甚至表示愿意为此付出生命。他说自己不放弃医学,要用自己的知识和理念以及研究成果造福人类。微博上他提议2012年定义为中国民主年、健康年!并留了自己联系手机。不过记者联系数次,均没有人接听,不知道是不是遭遇危险和失去人身自由。

公开信主要是针对中共的腐败,认为中共建国以来,腐败越来越严重,根本遏制不住。腐败的源头来自上层,正所谓上行下效。公开信例举了一些原国家领导人的后代靠前人庇荫,包括毛泽东的孙子、朱德的孙子和外孙现在都是将军。公开信质疑说:“你们能像你们父兄一样在战场上叱诧风云吗?如果有了外患你们能扛得起来吗?帝王将相宁有种乎?如果你们行的话,钓鱼岛、南海疆域就施展施展你们的军事才能吧!别让我们作为中国人感到耻辱!”

公开信希望就外界传说的要求政府出面辟谣,“中国5%的人短期内暴富,控制了80%的财富,基本都是高官或者与之有关的连带关系,什么中石油了、中国移动之类都是来自500个家族,这也是真的吗?我们不信!出来辟谣吧!”

公开信还回顾历史说:“当年重庆国共谈判时,你们说要建立一个多党执政的民主国家,而现在却说民主不符合中国国情。我们晕了!到底你们哪一次说错了,千万不要说哪次都对!那是政治流氓惯用的伎俩!如果是这样的话,也只能理解,你们执政了,为了你们的既得利益,不愿意要民主,它会碍你们的事儿!对吧?你们会说,我们有八个民主党派啊!别逗了!你们规定八个党派所有党员加起来不得超过100万人,而且,每发展一个党员要报你们统战部备案,不觉得滑稽可笑吗?”

公开信还表示,目前包二奶的风气是不是老毛带头搞起来的,希望有人出面澄清。公开信警示中共高层顺从民意、按照自然社会规律办事儿,不然的话,大的报应还在后边。公开信中甚至还附遗嘱说:“如果还能有骨灰,分成三份儿:一份儿太平洋,我要拥抱蔚蓝色!第二份,南京中山陵,就算为先总理填了把土;第三份儿,洒在台湾的阿里山、日月潭。没去过,想看看。”

海外声援 签名支持

他的公开信近日在海外社交网站上引起反响。旅居荷兰的陈忠和先生表示,看了王刚的上书信很感动,很鼓舞!认为说出了百姓的心里话,“在这么多年的黑暗统治下,没有听到我们的文人勇敢地直言向中共最高层上书,直言统治集团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听到的都是五毛教授的阿谀奉承。”

陈忠和还赞誉他为民族的脊梁,并表示坚决支持,目前整理了一批愿意签名支持的名单。

不过也有不少民众认为,向失去人性的既得利益者上书,简直是与虎谋皮!认为没有多大用处。也有人说,第一次的教训是六君子自寻死路,现在的统治者绝不亚于慈禧。

前村长声援者:体制腐败 全民共识

签名支持声援者之一的大陆77岁的项守信老先生,曾当过五年村长、有21年上访经历,老人告诉大纪元记者说:“现在中国主要是体制腐败,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是全党、全民的共识了,但是为何就是改不了哪?就是因为这个体制捆绑住了所有的人,就拿中央来说,现在温家宝说要体制改革,吴邦国说五不搞,这九个人都说了算就不行了。”

他举例吴官正在自己离职报告中说,中组部的组织架构,中央想把权力收回来都不行,现在地方上都各自为政,变成土皇上。从村支书、到乡县一级,都是皇上。都是披共产党的外衣,大家集体捞钱,但共产党下个令,到哪也不好使。

他认为胡锦涛一上台就被中共体制绑架,大谈党的利益至上,他不敢反腐败,没等他反就让人家给反下去了。因此他认为这种制度下,根本改不了任何东西。现在不但是知识份子觉醒,连御用文人司马南都知道体制腐败。现在新疆已经达到一村一警,变成警察国家了。而北京购买菜刀都要实名制,那跟元朝几家合用菜刀一样都到了这种程度了,现在反腐败能行吗?

因此项守信老人认为王刚的公开信,对这个政党没有多大用处,但是作为鼓励,他还是签名支持。

前不久网络上流传胡耀邦长子胡德平一段警言,认为中共没有一句真话,到处吹嘘歌功颂德,官员96%都贪污、包二奶。项先生表示,这样现状下,中共十八大人们也不会抱有任何希望,谁上都不行,中共是不可能自己改好的,目前当局因为高度紧张、高度害怕,所以它打压维权律师、敢言的民主人士,会重判陈西和李铁,它会在北京要求购买菜刀实名制,最终它会搞垮自己。

公车上书

公车上书,是指清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康有为率同梁启超等1200名举人于燕京联名上书清光绪皇帝,反对在甲午战争中败于日本的清政府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

(责任编辑:谢东延)

中港台时间: 2012-01-31 13:46:35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2/1/31/n3498923.htm大学热血教师王刚发起“公车上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