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尼日利亚燃油价格上涨抗议导致一人死亡

 

2012年01月10日讯 据美国之音报导,星期一,尼日利亚各大城市的局势紧张,成千上万民众聚集起来抗议燃油价格上涨。抗议引发民众与警方的冲突,导致至少一人死亡。

目击者说,在主要商业城市拉各斯,一名警察开枪打死一名抗议者。

在城市的其他地方,抗议者封锁了道路,焚烧轮胎,并高呼反对总统乔纳森的政策的口号。防暴警察们在驻守观望。

尼日利亚红十字会说,在北部城市卡诺,至少有14名抗议者在抗议期间受伤,其中7人受枪伤。

数千名抗议者星期一开始全国罢工,抗议政府上星期决定停止受民众欢迎的燃油补贴政策。燃油价格一天内上涨了一倍,达到每公升88美分。

罢工实际上导致包括首都阿布贾在内的几个大城市的瘫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