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中山示威才三天 反恐特警岭南特战队就吃不消了 11图


中山示威才三天 反恐特警岭南特战队就吃不消了 11图
 中山抗议才连着三天,特警就不行了。有警察表示,已经连续三个晚上了,就是铁打的身板都要散架了。有人将武警特警轮班休息的图片也放到网上,看上去非常狼狈,一个个躺在地上,横七竖八的。警察说,好不容易熬到休息的时候了,但都无法入睡了。警察披露说:“冲完大路,再入埋小巷、过街、围捕。累啊,休息几分钟先。”
/news/data/uploadfile/201206/20120629184010536.png
 
冲突现场。(网络图片)
在中山镇压民众的“岭南特战队”即武警广东总队第二支队,是广东唯一一支机动反恐反骑劫部队,与北京市武警总队的“雪豹突击队”,号称“北有雪豹,南有岭南”,是广东省反恐维稳“王牌军”。
岭南特战队2005年12月汕尾东洲村民维权及今年初汕尾乌坎村民反腐维权等,岭南特战队都出动镇压。
岭南特战队还参加过过大亚湾反走私、东莞扫黄严打、深圳严打、广州民间反日示威、香港澳门回归、广州亚运等大事件的安保。
苹果日报报道,在特警的镇压中,当地业主还开门让示威民众进入躲避抓捕殴打。
明报报道,在民众打砸中,有人指外地人是不满政府而已:「你看他们(闹事者)打烂的都是政府公物。」 毗邻的石歧人,虽然连日来也担心「战火」延烧,但很多人都同情外省人在沙溪的境,「沙溪政府太霸道了」。载客电单车司机阿严说,「我们石歧人平时过去沙溪拉生意,如果不交保护费,少不免被殴打。何况外省人。」
无论是村民还是外地人,都将矛头直指当局。认为地方政府开始时不重视,处理不当,导致后来局势不可收拾。
阿波罗网记者王笃若综合
特警席地而睡(网路图片)
 
/news/data/uploadfile/201206/20120629175423883.jpg
 
临晨,特警累得要命,只能坐地上或斜躺着稍做休整。(网路图片)
 
 

清场后地上留下的“武器”——砖块(网路图片)
 

特警休息处(网路图片)


特警席地而睡(网路图片)
 

特警席地而睡(网路图片)


特警连续多日应战,累得疲惫不堪。(网路图片)
 
 


广东沙溪便衣遍布,晚上特警巡逻搜捕。
 
(网络图片)
 

 
广东沙溪便衣遍布,晚上特警巡逻搜捕。
 
(网络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