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广东中山四川民工暴动 万人包围镇政府 (26图)

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地点 JasminePlaces: 广东中山四川民工暴动 万人包围镇政府 (26图)


2012625日,广东中山市沙溪镇豪吐市场,一名十几岁四川小孩与本地小孩打架,一说法是两小孩摘取路边芒果起冲突,另一说法是四川小孩向本地小孩收取保护费。

治保会派人把四川孩子反绑着用袋子罩住头痛打,消息传出孩子重伤不醒人事。孩子父母和大批四川同乡去理论,与治保会发生冲突,附近四川等外省民工纷纷加,数千人围住治保会。

当局调派数百警力到场增援,沙溪公安局长用高音喇叭喊话,没有人理睬他,群众继续起哄,现场一片混乱。

晚上,冲突加剧,防暴警察出动镇压,民工扔砖头、啤酒瓶、杂物还击,多辆警车被砸或掀翻,一治安岗亭被砸烂,中山市警方不断增援警力。

26日凌晨1时后,群众逐渐散去。有消息称晚上的骚乱,三个四川人和一个湖南人被警察打死。

26日早上,沙溪镇的外省民工群情汹涌,近万人包围镇政府,与上千警察对峙,事态仍在发展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