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重庆抗暴升级 巴人好勇发檄文 双桥民众总动员:

真相: 重庆抗暴升级 巴人好勇发檄文 双桥民众总动员:

..继万盛民众示威,重庆大足双桥民众的堵路抗议不断升级。面对当局的残酷镇压,重庆人没有后退,反而拿起棍棒,与当局抗衡。
当地民众表示,重庆人已经完全对中共政权失去了信任,全民诉求反遭伤亡,人心难以平服,局势如进一步恶化,很可能会演变为更大规模抗暴。
重庆当局凶相毕露 双桥民众紧急动员
受重庆万盛示威活动的影响,重庆大足双桥镇居民也纷纷走上街头,堵路抗议双桥与大足县并区和政府拖欠给村民的拆迁补偿。
连续数日,双桥数万群众堵塞高速公路,致使交通瘫痪。重庆市政府的张德江、黄奇帆好像突然间坐上了"火药桶",于是凶相毕露,连夜布置"解决方案"。
据知情者披露,重庆市的决策者紧急下令,从永川,大足,荣昌等区县调动公安,防爆警察,武警、城管、保安数千人,携带防暴装置,手持械具,电棍等,用暴力驱逐聚集的民众。
而被镇压的民众,溃散在山丘、田陇,四面八方,与当局对峙,受伤民众逾千人。
现在双桥的工商士农,各个阶层已经紧急动员,自发的声援无辜维权的农民,掀起了罢工,罢市的新举措。公路交通中断很长时间,事态如烈火在蔓延扩展。外界观察,双桥的群体抗暴事件发展趋势超过了万盛。
当地民众表示:"当局的残酷镇压,已经严重激怒了双桥民众,民众的愤怒被警方的恶行全面引燃。"随后,忍无可忍的民众拿起棍棒,对抗升级,民众开始持械抗暴。
巴人"好勇斗狠"发檄文
当地民众发布檄文:"大部份民众热血激涌,使其为人的英雄正义感油然而生,致使大部份群众最终决定手持齐天大圣的'金箍棒'和丐民的'打狗棒',向万恶的'维杀分子'举起了正义之棍。我们不再沉默,更不会再软弱!"
中国自古有言"天下未乱蜀先乱",目前,正值中共十八大权力交接前夕,重庆发生的群体事件都会触动中南海敏感的神经。
大陆学者认为,在历史上,重庆远古时代属于古代巴国的领地,在这块土地上经历了无数次的战争洗礼,巴人多灾多难的历史必然深深地积淀在民族的人文精神之中。
"巴文化,它内在的'尚武'、'崇力尚勇'等民族习俗及其精神,特别是远古巴人崇尚实力,天性劲勇,注重竞争的民族天性,必然会一代代地积淀下来。"
一般而言,重庆人豪爽耿直而敢为人先,特别是越是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重庆人越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无畏气概,有一种"火辣辣"的性格和好勇斗狠的特点。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彭涛认为,重庆人性情刚烈而火辣,"人好为乱"(隋文帝曾如此描绘巴蜀之人),行事"一不做二不休",是巴蜀中最"好斗"和最难对付的"逆民"。对社会不公的抱怨和对官员腐败专横的不满,是非民主国家的人民反政府示威与揭竿而起的基本动因。在中国未来的社会变革进程中,重庆很可能起到其诱发和率先的作用。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