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叙利亚内战在即 美俄兵戎相见


叙利亚内战在即 美俄兵戎相见

可能连奥巴马也没有想到叙利亚的局势发展如此之快,在叙利亚反对派达成了统一阵线之后,美欧看到了推翻巴沙尔政权的希望。美国和海湾国家正源源不断地向反对派提供各种进攻性武器和火力支援。与此同时,俄罗斯也不断向叙利亚政府提供可能的援助,甚至可能派遣军舰前往叙利亚海域。叙利亚国内的军事部署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战一触即发。
  鉴于叙利亚冲突持续升级且没有任何缓和的余地,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已经彻底夭折。叙利亚反对派“全国委员会”1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唿吁联合国安理会在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框架下,采取包括武力在内的一切手段制裁叙利亚。叙“全国委员会”新主席阿卜杜勒巴塞特·西达称,即便联合国不同意该提议,他们也会绕开联合国展开行动。
  可以说,叙利亚反对派在本月4日召开的伊斯坦布尔会议上整合了反对派力量并推出新主席之后,其实力已明显得到增强。另外,叙反对派还建立了“叙利亚自由军”,其大本营就设在土耳其和叙利亚的边境。如此一来,美国和西方集团看到了尽快推翻巴沙尔政权的希望。现在,美欧及部分海合会成员正在全力武装叙利亚反对派。
  据英国媒体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代表近日正与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罗伯特·福特及叙利亚问题专家弗雷德·霍夫进行谈判。谈判的核心有两点:一是叙利亚反对派想要通过袭击哪些目标削弱叙利亚政府;二是叙利亚反对派希望美国提供何种武器援助。除此之外,美国高层还在讨论向叙自由军提供包括地对空导弹在内的重型武器。
  正如媒体此前所猜测的那样,叙利亚反对派利用安南“和平计划”停火空隙,大量补充武器和弹药。另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已出资在利比亚搜罗大批武器弹药,目前这些武器已屯积在班加西港口,将择机运往土耳其的港口,再经土耳其陆路送抵土叙边境的叙反对派手中。据叙利亚反对派高层称,现在的武器足以对叙利亚政府军发动新一轮更大规模的攻击。
  就在叙反对派着手进攻准备之际,叙利亚政府军也开始在首都大马士革周围重兵布防。此前,各国的恐怖分子进入叙利亚国内、参与旨在推翻巴沙尔政权的 “圣战”,并制造了多起恐怖事件,导致大量平民伤亡。叙利亚政府称大马士革的布防只是针对恐怖分子,但一些媒体分析称,情况可能是政府军已不大可能全线防守,只能转向为重点防御。
  叙利亚国内形势如同水火,而双方的支持者也各自展开了行动。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尼古拉·费利琴科夫”号已经驶向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船上装载武器,并搭乘有海军官兵,美国正在严密监视这艘舰只的动向。据称,这艘大型运输舰可装载1700吨物资和300名军人。俄罗斯对于美国等国武力干涉叙利亚局势感到十分不满,并屡次在联合国否决了涉及叙利亚的议案。
  就目前的局势来看,美国和他所领导的西方集团财大气粗,俄罗斯难以与之相抗衡。中国和俄罗斯曾坚决反对任何导致叙利亚局势恶化的行动,但欧美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叙利亚反对派的各种援助。正因为有了西方在情报和武器上的大力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才敢不顾一切的制造各种混乱,并展开针对政府军的军事行动。
  显然,美国现在掌握着主动权,而俄罗斯虽然极力争取自己的利益,但很难改变叙利亚的结局。据报道,美国已经决定对叙利亚实施军事干涉,其中包括批准向叙利亚反对派输送武器的计划,以及决定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涉的具体形式。据称,对叙干预将参照北约对利比亚军事干预的模式,即建立小规模禁飞区和实施空袭。禁飞区由北约成员土耳其出面设立,而突袭任务就交给叙利亚自由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