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历史今日】 数万访民闯美国驻华大使馆

真相: 【历史今日】 数万访民闯美国驻华大使馆:


【2012年06月20日讯】【2012年06月20日讯】(纪元记者唐铭、薛飞报导

历史上的今天,广大失地农民和全国各行业上访民众,于2005年6月18日至23日期间,源源不断涌向北京市内的国联机关、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和法国驻北京大使馆进行请愿,有人向美使馆高呼:"我们要美国世界大警察主持公道。"这期间中共警方共抓捕各地来京访民人数达8万。此后,中方警察对驻京美使馆加强了警戒,多年来一直有访民试图突破访线。自从王立军、陈光诚闯美使馆以来,效仿陈光诚闯美使馆的访民也逐渐增加。
曾数万访民闯美使馆
2005年6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维权民众,分头前往中南海、国联机关、驻京使馆等,但被北京的大量警察拦截,押上警车带走。湖北维权访民陈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他参加了那次访民群体诉求活动,当时他去的美国大使馆,有些人举着标语:"还我人权"、"打倒腐败",但远远的就被没收和抓捕。
有些人突破第一道防线奔向美国使馆,利用被抓捕前的短暂时间向美使馆高呼:"我们要美国世界大警察主持公道。"、"中国没有人权"。 陈先生说,访民离使馆最近的地方也有五十米,都被阻档和抓捕,期间每日有大批访民被抓,陆续被遣返。据有关数据统计,仅6月中下旬,被抓捕的各地来京访民达8万。

2005年7月8日访民聚集到北京联合国大楼门前。(网路图片)

新上访条例令访民心寒这次声势浩大的维权行动,主要因为当年5月1日中共颁布了新的上访条例,制订了限制上访者人数等多项规定与限制。
新上访条例在没有任何访民参与、研究、或获得访民认可的情况下出台的,被外界称为"闭门造车"的结果。访民无不忧心的说:这个"新"就是新在怎样阻止、减少、上访人员进京,把政府对访民的镇压合法化,这个新上访条例就是政府给访民带上紧箍咒。
上访,中国社会的一大特色
"上访,中国社会的一大特色。从县乡到中央,哪一级政府门前都坐着上访群众,哪一级信访机关的院子里都人满为患。在首都北京更是形成了独具中国特色的上访村。"
谈到北京上访村,长期关注民生和上访问题的中国人民大学何天先生有着自己的见解。他曾告诉新纪元记者,北京这个上访村从默默无问到扬名世界,跟中共的独裁暴政息息相关。上访村是中国人民争取民主要人权的视窗,同时也是几十年中国社会各个阶层人民,在遭受中共迫害和不断反抗独裁的缩影和见证。
镇压法轮功引发全国上访大潮
追溯上访村的历史,何天表示,据他所知,上访村的形成大概始于七零年代末,文革结束后,全国开始所谓的"拨乱反正",平反冤假错案。很多在历次政治运动中受迫害和无辜受冲击的当事人可直接到北京上访。政府虽然作出点姿态,没有赶走他们,允许他们在北京申诉,但是很多人直到死也没有得到平反。
自从江泽民在一九九九年七月开始镇压法轮功以后,引发全国法轮功人员大规模上访北京,同时也带动各地访民上访大潮的出现。"这些年因镇压法轮功,各地公、检、法一切力量都集中到迫害法轮功上,造成大量冤案无人处理。这些被黑社会、贪官、地痞、流氓剥夺了生存权的最下层百姓,无奈只能上访北京申冤找青天。"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