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张闻天:毛泽东整人很厉害 同斯大林一样


在1959年庐山会议上,中共元老张闻天对彭德怀说:毛泽东整人很厉害,同斯大林晚年一样。
 
文革期间,彭德怀遭批斗,张闻天陪斗。(网络图片)

张闻天:毛泽东整人很厉害 同斯大林一样

1958年,毛泽东发动“大跃进”,在全国搞“人民公社化”,进行全民“大炼钢铁”,随后各行各业都出现“浮夸风”。“大跃进万岁”被人民网评为中共党史上的80句口号。在风调雨顺的年代,大跃进造成三年大饥荒,饿死3千万—4千万 无辜老百姓。
张闻天:“毛泽东整人很厉害”

文革期间,彭德怀遭批斗,张闻天陪斗。(网络图片)
据人民网报道,曾经担任中共总书记的张闻天于1959年6月30日离京赴江西庐山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7月2日—16日张闻天被编入华北组,张闻天在小组讨论中表示,大跃进给外交部门的一些工作造成了被动,向身边秘书表示,小高炉炼钢是无效劳动,国民经济比例失调,按劳分配原则不容破坏。他认为,毛泽东就像当年斯大林所说,被胜利冲昏头脑,不过不说罢了。现在有些意见不好提,集体领导搞不起来。
7月12日,张闻天同住在邻近的彭德怀交谈说:会开了十多天,只能讲好、不能讲坏,有压力(彭说西北组也是这样)。毛很英明,整人也很厉害,同斯大林晚年一样。
彭德怀向毛泽东上了万言书,反对“极左”和盲目跃进。7月16日毛将彭德怀的信加了《彭德怀同志的意见书》的标题,要求政治局几位常委“评论这封信的性质”。中共会议中则围绕对彭信的评论出现不同的反响与紧张气氛。相当一部分人同意彭信的观点,肯定彭的精神,不少人对彭信提出质疑,对彭德怀的批评逐步升温。
张闻天:“以后谁还敢讲话?!”
秘书表示担心张闻天会挨批评,但张闻天仍表示决心要讲。他在7月21日下午在庐山会议华东组会上发言,讲了三个小时,谈到大跃进产生缺点的原因,民主和集中的关系问题,对彭德怀意见书的看法,他认为领导经济“光政治挂帅还不行,还要根据客观经济规律办事”。
张闻天发言指出,胜利容易使人头脑发热,骄傲自满,听不进不同意见。所以发展党内民主作风很重要。“几句话讲得不对,就被扣上帽子,当成怀疑派、观潮派,还被拔白旗,有些虚夸的反而受奖励,被树为红旗。为什么这样呢?为什么不能听听反面意见呢?刀把子、枪杆子,都在我们手里,怕什么呢?”
7月23日毛泽东在大会上讲话,逐一批判彭德怀、张闻天等人的意见,声称他们把自己抛到离右派只差三十公里了。由此开始反对所谓右倾机会主义的运动。张闻天从会场回来后对秘书说,这样以后谁还敢讲话?!
彭德怀、张闻天被打成“反党集团”
继庐山会议,毛泽东把彭德怀、黄克诚、张闻天、周小舟打成“反党集团”后,各省市自治区机关的反右倾运动也随之展开,产生了一批所谓的“反党集团”、“右倾机会主义分子”。
据1962年甄别平反时统计,被重点批判和划为“右倾机会分子”的干部和党员有三百几十万人,加上被定为“阶级异己分子”等类名目的人数则更大,截至1962年8月,全国得到平反的干部、党员和群众共六百多万人。
大陆网友:把毛的照片从天安门上面拿下
北京市网友 无欲则强 :你把他捧上去,他把你踩下去。
网友运单扫瞄仪 :整了个人多力量大,然后再让小平同志搞计划生育。然后小平同志高喊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让他儿子在美国搞了基金 叫全国人民往里捐钱。
洛阳市网友 冰雪消融的春 :全中国人民都应该庆幸毛岸英英年早逝了,否则中国现在肯定跟朝鲜差不了多少。
甘孜州网友 再见理想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抠抠鼻子~)。看看毛新宇我就相信因果报应了!
洛阳市 冰雪消融的春 :把姓毛的照片从天安门上面拿下来吧,挂他还不如挂蒋(蒋介石)呢,他不配。
洛阳市网友 CP(讥讽中共说):小日本是被我党领导的地雷战、地道战、平原游击战、以及铁道游击战打跑的!国军只是在观战,胜利后还来抢夺胜利果实,从山上下来摘桃子了。
网友:晔晖 :这个被一直掩盖在光辉中的神,现在终于在开始露出他的真实了,尽管速度很慢。
湖州市网友 王者之风 :没有毛,中国人民也不用在这样一个不伦不类的社会中受难了。

(视频:不朽的光荣—— 伟大的中国卫国战争: 1945年8月,蒋中正领导的中华民国政府,历时14年艰苦卓绝浴血抗战,采用白崇禧上将率先提出的抗日持久战战略,终于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迎来了近代历史上最伟大与荣耀的时刻。)

(视频:1945年10月10日,日军北平投降 中华民国首任国防部长、抗日持久战最高战略制定者、国军多场重大战役策划部署指挥者白崇禧上将亲临现场监督,第十一战区司令长官孙连仲代表中国在日军投降书上签字,北平十万余民众与美、苏、英、法代表观礼,激动高呼“中华民国万岁”、“中国万岁”、“蒋委员长万岁”、“胜利万岁”,声震屋瓦,响彻云霄。)


(视频:《一寸河山一寸血》29 —— 历史的血迹 抗战期间,国军坚持敌后游击战,毛泽东和中共表面上拥护蒋委员长和国民政府抗日,背地里对日军游而不击,破坏抗日,乘民族危难发展壮大中共实力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