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由小升初看共产政权的腐败透顶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hina Democracy Party (cdp.org): 由小升初看共产政权的腐败透顶: 转载 北京天气与政治气氛不断升温之际,每年一度的小升初(小学生升初中)也搞得如火如荼。十多万小学生、五六十万学生家长共赴腐败浊流,沉浮不定,备受煎熬。 小升初在中国本属义务教育。近些年来,由于一胎化政策传递效应,出生率持续下降,教育资源出现过剩...

北京天气与政治气氛不断升温之际,每年一度的小升初(小学生升初中)也搞得如火如荼。十多万小学生、五六十万学生家长共赴腐败浊流,沉浮不定,备受煎熬。

小升初在中国本属义务教育。近些年来,由于一胎化政策传递效应,出生率持续下降,教育资源出现过剩。在这么宽松条件下,小升初本来很好办,只要把小学毕业生信息输入数据库,规矩进行电脑派位,半天功夫就能搞定。 (博讯 boxun.com)


然而,如此简单不过的事情,为什么到了共产政权手中却搞的繁复冗杂,鸡飞狗跳呢?!原因只有一条,那就是教育腐败。

腐败的总根子还在共产高官和大小当权者身上,因为他们的“龙子龙孙”必须占用最优教育资源。各级教育官员和所谓名校“逢君之恶”,相互勾结,沆瀣一气,共同设局,弄出什么 “特招”、“推优”、“共建”种种名目,说白了就是给特权让路。

经过以上三轮“分赃”以后,最后轮到老百姓的,只剩下“电脑派位”一个死局。而骗局的设计者们则得到了各自希望得到的东西:

——高官子孙、有权有势和暴富阶层等权贵子女,不论优劣良莠,如愿进入师大实验中学、人大附中、北大附中、四中等各所名校;
——教育系统各级官员既取媚了上司,又可以乘机寻租,招财进宝;
——各家“名校”财源滚滚而来,盆满钵满,校长顺手牵羊,猛发横财。近年来,北京中小学不断爆出校长贪腐丑闻,违法金额动辄千万过亿元。

在成名和暴利的双轮驱使下,有些中小学校长为了争当 或维护“名校”头衔,罔顾人权,不择手段在孩子们身上打主意,拔苗助长、弄虚作假,无所不用其极。在学校和社会的重重压力下,中小学生出现厌学、焦虑等心理偏差的比率持续升高,有的甚至不堪重压,萌发轻生念头。据了解,仅北京一地去年就发生中学生自杀事件6起,全国各地情况可想而知。

教育腐败祸国殃民,尽人皆知,民怨沸腾。中央和教育部、地方政府,年年发文明令禁止乱收费,为什么无法遏止,反而愈演愈烈。原因也只有一条,即各种禁令都是以维护特权为前提的,制止教育腐败是假,糊弄民众舆情是真。如若不信,只要中央领导带头声明,放弃其子子孙孙的教育特权,小升初所反映的教育腐败问题,就可以立竿见影,迎刃而解!

仅此一端,即可发现共产政权腐败到了何等程度。而由此也可以想见,靠当权者主动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让他们放弃特权,吐出不当得利,甚至清算贪腐害人罪过,简直就是与虎谋皮,不啻于病人自己给自己动手术,根本做不到的事情。

所以一切幻想胡温、或习李、或“十八大”后政改的人们,丢掉你们的善良愿望吧。今年“两会”结束后,温家宝在他最后一次以总理身份答记者问时,意味深长地说:“我深知改革的难度,...任何一项改革必须有人民的觉醒、人民的支持...”。

想想温家宝作为一国总理的感慨和无奈,一切忧国忧民的人士,放弃幻想,行动起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