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伸张正义:有个好办法能将骆家辉驱逐出境

 

伸张正义:有个好办法能将骆家辉驱逐出境

作者﹕伸张正义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上任伊始,就在中国大陆掀起轩然大波。骆家辉是美国华裔,中共集团本以为在尊重“中国核心利益上”会比他的前任洪博培“做得更好”。岂料这家伙不识时务,处处反衬着中共官员,着实令中共头痛。

履新不到一年的美国首位华裔驻华大使骆家辉,一直以来成为《人民日报》、《北京日报》以及《环球时报》等党媒的靶子。党媒接二连三地抨击此人,中共党刊《求是》8月15日发表《要警惕骆家辉带来的美国“新殖民主义”》长文。文中措辞“这个华裔的驻华大使是为了美国不是为了全人类的整体利益而来”之强硬更是把骆家辉的举止上升到“意识形态”高度。那么骆家辉对中共哪些不爱听的事情“说三道四”了?笔者遍查骆氏行迹,得到的结果却是谨言慎行,行事低调。

在中共官媒上,骆家辉的“罪状”是:“从乘飞机坐经济舱、自己背包、拿优惠券买咖啡的‘平民生活秀’;到监测并公布大使馆的空气质量数据,掺和北京的城市管理争论;再到胆大妄为地以非正常方式将陈光诚带入使馆我们看到的,是与一国大使身份极不相称的做派,是一个主动搅起矛盾漩涡的标准美国政客”。

还有,“美国外交官不能逾越自己的本分”,美国大使的“大秀特秀”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给中美关系“添乱、添堵”等等。打住,打住!

近日,《人民日报》经济周刊主编提醒公众看到骆家辉坐经济舱背后的原因,他说,骆家辉之所以坐经济舱,是因为美国政府规定大使的差旅费剩下归自己。这话如果出自普通民众之口,也就很平常,骆家辉毕竟是公众人物,13亿人说什么的都有。但作为中共的喉舌,就显得失态了。

人家又不是像党官,嫖娼800元,开票2000元,拿个回扣。美国政府既然有这规定,政府阁员按规定办事这有错吗?充其量也就是美国官员不如中共官员富有,或骆家辉比较“抠门”,这不过是人家的小节。好像这也并不违反中共“法律”吧?难不成中共要借“经济舱”或经济酒店事件干涉美国内政?

“作秀”一词的意思是某人在公众或媒体前的行为与日常行为不符的表现,通常特指(领导岗位的)官员。骆家辉严格讲算不得官员,是享受官员待遇的公务员而已。根本用不著作秀,美国媒体也不会买作秀者的账。笔者作为中国公民,每天耳闻目睹,最有发言权。而中国没有独立媒体,媒体都是官方的喉舌,主要作用是给民众洗脑,给官员作秀。喉舌们每天围着主子的屁股转,拍官员秀,而以为人家也在作秀。这番表现说好听的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说难听点叫“狗眼看人低”!

至于“监测并公布大使馆的空气质量数据”,美国大使馆就等同于美利坚合众国在北平的一块领土。人家在自己的领土检测空气质量并公布结果,必要时申请“空气特供(中南海的空气已经特供啦)”,按价付费又错在哪里?

“以非正常方式将陈光诚带入使馆”,那就是绑架案了?完全可以把骆家辉驱逐出境啊!但笔者了解到的却是,权贵们通过“合法途径”移民美国,草根阶层偷渡美国。陈光诚是受迫害上访无门,求助于世界警察,即使有移民倾向也无可非议。这叫“域民不以封疆为界(《苟子•王霸篇》)”,国民纷纷外逃,不去检讨自己的政策,却去怨天尤人。

至于“主动搅起矛盾漩涡”那就更可笑了。党媒掐起来你说是骆家辉“搅起”的,那么每天数百起针对官府的“群体事件”也是他挑起的?他哪有那么大的能量,只能说明中共到了“寡助之至,亲戚叛之(《苟子•王霸篇》)”的境地了。

“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没这种感觉啊,况且我们感情也没这么脆弱。别说喉舌了,就你主子也代表不了笔者,更代表不了13亿。谁选你们了,又谁认可你们了?21世纪,还用毛贼东拉出去的洗脑语言,真不知天下有“羞耻”二字!给中美关系“添乱、添堵”?花上万亿去孝敬人家,换来的竟是这个,岂不是天字第一号的大傻×?!这话只能关起门来和N奶们聊,否则为全宇宙人耻笑。

也看不出骆家辉有什么“与一国大使身份极不相称的做派”。美国特命全权大使,是为了美国不是为了全人类的整体利益而来,这没错。那就是爱国,不像中共驻外使节,出卖民族利益,整个就是一卖国贼!联合国和骆家辉从未宣布过他是联合国特使,凭什么“为了全人类的整体利益而来”?

在不损害他国利益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维护美国国家利益,不辱使命,就是好大使。难不成中共要对美国的内政“说三道四”?或想要美国大使服务于中共集团?没问题,可以用“鸡”来策反他。这一招不是成功地用于中华民国了吗?

更有甚者,早前《北京日报》在其官方微博发出“请骆家辉公布财产”的要求,不料引火烧身。网友讥笑该报如“老妓女要求黄花闺女出示处女膜自证清白”,并讽刺其脑残自揭其短,呼吁该报“拿出勇气要求中国官员公布财产”。敢吗?不割了它的喉,打断它的狗腿才怪了!

中共及其官媒不要脸到了连盖了几十年的遮羞布也撕掉了,有一个词汇叫“赤裸裸”用在此处恰符其份,名副其实。依据官媒的罪名,网友们给骆家辉勾勒出一个画像(如图)。

中共的二奶台香港凤凰卫视也跟着瞎起哄,总监秦枫在实名微博中,指骆家辉是香蕉人:“一个外交官挑拨驻在国内斗,这什么行为啊?有没有外交规定,类似公开干涉内政的外交官可以驱逐?”这些言论被网友指出和她的亲戚、原“红卫兵”外交部部长李肇星的各种看法一脉相承。低能儿根本不懂外交惯例,和他们简直是对驴弹琴!

骆家辉的生活简朴,令中共官员汗颜而为此恼怒,这些并不让人意外。只不过,对骆家辉的个人做派,平民化作风等进行人身攻击,就显得气急败坏,底气不足。

今年4月他到海南参加博鳌论坛,又因为拒绝入住五星级酒店而大吸眼球。据媒体爆料,由于会议指定酒店的费用是美国政府差旅规定的3倍,骆家辉选择入住附近的四星级酒店,标准客房每晚528元人民币(约106新元),贵宾客房也不过988元(约198新元)。

这样的节俭风格,恐怕要让很多国家政要都汗颜。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比“发展中国家”的中共官员还珍惜纳税人钱财,即便是真作秀,纳税人也赞许,何况人家能一以贯之常态化,那就不是作秀了。

除了2011年9月在大连达沃斯论坛回答央视记者芮成钢提问:“作为政府官员,不管是领事馆的官员还是北京大使馆的官员,也包括总统的内阁成员,一般的规则就是坐飞机时坐经济舱”,骆家辉对媒体真个是“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但仍惹怒了党官,命喉舌们发难。

现代汉语语汇中,有“犯罪心理”一词,但没有语序颠倒过来的“心理犯罪”,也没有人在意有没有这种罪名。可是,在古代,不仅有人在意,还真将此罪名列入法典。汉代就有这样的“腹诽”案。田蚡以“腹诽而心谤”参奏灌夫、灌婴,最终族灭灌夫,弃市灌婴。

前述“罪状”不足以将骆氏这颗眼中钉,肉中刺定罪。是否可以考虑恢复汉朝腹诽罪,并宣布他为“不受欢迎的人”驱逐出境,省得党官们“不高兴”,党媒们嗷嗷叫。

网络媒体,包括中共官媒,一边倒地赞扬骆家辉,反讽党官和官媒:

清风揽月:“贪”差旅费?听着可笑,人家不至于像某国报纸那样脸皮厚得很,还要民众容忍适度腐败。

道亦有道:人家是有公开预算的,如果超标要个人掏腰包;我们预算是保密的,不管什么全部报销。

51明:对于中国官场的垢病,老百姓真是深恶痛绝,骆家辉是一个真实的榜样,让人们看到了,什么是先进社会,什么是优越制度,这种被广泛认可的制度下产生的是什么样的公仆,无须冠以人民,无须加什么特色,更无须几个代表,设计好制度,就能政通人和

太极爱柔剑:猪在猪圈堕落。痛骂天鹅纯洁。一身污泥懒惰,指责凤凰作秀。

poiu2009poiu2009:人民日报理所当然地非常痛恨骆家辉。因为骆家辉的行为把人民日报所代表的那个利益集团的阴暗面暴漏在光天化日之下。人民日报理所当然地非常痛恨骆家辉。因为骆家辉的行为把人民日报所代表的那个利益集团的阴暗面暴漏在光天化日之下。

江州废柴1:人家节省下来是人家该得的,我们的一个小乡镇长小县长动辄贪污都是几个亿。田主编能给我们解释这背后的原因吗?

aoseng57:“以巧妙的方式干预中国舆论,增加中美之间新的误解和怀疑”巧妙是真,误解和怀疑的对象搞错了。我们的官员也可以到美国去巧妙的干预美国的舆论。

深秋无痕704092:从骆家辉身上看到了一个真正人的人性的光芒。不摆官架子,不穷凶极恶的摆谱浪费,有什么不好,就算是作秀能够倡导人们勤俭节约不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