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卖国贼”在大陆的历史变迁

真相: “卖国贼”在大陆的历史变迁:

6月2日,陕西发生了一名妇女被强迫流产的事件。24日,有微博爆料称,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当局的授意下,大批当地居民在被强制引产的孕妇冯建梅家门前打出"痛打卖国贼 逐出曾家镇"的横幅。
"卖国贼"在今天的中国大陆再现在一个农民家庭的头上。原因乃是因为这家农民接受了德国媒体的采访,所以就"卖国"了。
据《电子报》报导,这个横幅令人想起了"五四运动"中爱国学生的游行口号。只是,"五四运动"中学生们要痛打的卖国贼是签订了"二十一条"的曹汝霖;当今镇坪县的水军们要痛打的则是连自己的孩子也保不住的农民!
历史上近代史上的"卖国贼"
在中国古代,春秋时期吴国的伯嚭,他贪恋越王勾践送来的金钱美女,向吴王夫差进谗言赐死了有知遇之恩的伍子胥。最终吴王在伯嚭的参政下,在美女西施的怀抱中被灭了国,自己也因愧见伍子胥蒙了双眼自刎而死。而伯嚭这位意气风发坐等越国高官之位的卖国贼也被勾践诛杀;再如宋朝的秦桧,他与女真贵族勾结,签订了第一个丧失国土的宋金和约,并以莫须有罪名杀死岳飞,最终让宋朝走向灭亡……
在中国近代史上,能称的上第一的卖国贼,那就是满清王朝的爱新觉罗氏耆英了,他与英国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虽然说他是替清王朝道光皇帝背了黑锅——有皇帝的授意下才能签订,但也算是名副其实——之后,他又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有的还是在欺瞒朝廷的情况下签订的,致使大清国在领土、领海、司法等主权遭到巨大损失。
近代史上,的卖国贼——袁世凯,这位当了中华民国第一位大总统之后仍不满足。复辟帝制,并为了稳座皇帝位,秘密地与日本签订了《二十一条》,出卖了中国的领土主权,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为日本的侵略大开方便之门,最后令近代中国陷入万劫不复之处境。
中国大陆现代史上的卖国贼和汉奸们,无论是汪精卫,还是陈公博、周佛海等等,都是因为出卖了中国的主权而遭世人唾骂,成为遗臭万年的卖国贼和汉奸。
这些"货真价实"的卖国贼,因为他们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出卖了国家的主权和利益。
当代的"卖国贼"运用上发生的变化
报导称,当代的"卖国贼"一词在中国大陆的运用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个变化有三个方面:1、"卖国贼"这个词适用范围广,只要家里有个亲戚在外国,那怕是八竿子打不着的,统统都是通敌叛国的卖国贼;2、"卖国贼"遍布全国各地,在那个时候,如果哪个地方没有仨俩卖国贼就不时髦,就赶不上朝代的潮流;3、卖国贼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卖了国了,在毛时代那几场浩劫中,扣帽子那是顺应时代潮流,大多不知"卖国"为何事何物的人都被扣上了这顶能压死人的"大帽子"。
"卖国贼"在近几十年没再出现。而在今天的中国大陆却又再现了,而且是再现在一个农民家庭的头上。原因乃是因为这家农民接受了德国媒体的采访,所以就"卖国"了。
报导最后称,如今的"卖国"似乎是比上世纪中期更容易了,"卖国"的门坎也似乎更低了——至少原来还得有个外国亲戚啥的,而现在只要跟外国人说话的都是"卖国"了——这真令人害怕——从中国这片开放的大地上放眼望去,满眼都是"卖国贼"!
如此看来,中国是不是很快就会被"卖光"了?
(责任编辑:李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