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沙溪直擊 便衣公安滿街 搜捕騷亂民眾

明鏡新聞網: 沙溪直擊 便衣公安滿街 搜捕騷亂民眾: 戴着頭盔、配備盾牌的特警在鎮政府外整裝。《蘋果》記者攝 網民公開的照片顯示,不少民眾早前在騷亂中被打傷。互聯網 因四川少年被治安隊毆傷而引發的中山沙溪鎮川人大騷亂,昨進入第四日,當地市面氣氛外弛內張,雖然民眾已回復上班上課,日間市面上卻滿佈便衣公安,晚上特警則在街...



戴着頭盔、配備盾牌的特警在鎮政府外整裝。《蘋果》記者攝




網民公開的照片顯示,不少民眾早前在騷亂中被打傷。互聯網


因四川少年被治安隊毆傷而引發的中山沙溪鎮川人大騷亂,昨進入第四日,當地市面氣氛外弛內張,雖然民眾已回復上班上課,日間市面上卻滿佈便衣公安,晚上特警則在街上巡邏,若發現民眾停留即時驅散,並開始搜捕參與騷亂的民眾。

沙溪鎮市面昨看似平靜,民眾恢復上班上課,街上商舖都開門營業,民眾與當局對峙的熱點、沙溪鎮政府門前手持盾牌的公安、特警都已撤走,但卻有大批便衣人員在場,見到有民眾停留,即會上前喝令離開,市面上亦不時有穿便衣的特警隊員列隊上街,公安車、滿載武警的大型車輛巡邏。入夜後,手持盾牌的特警分成20多人一隊,在鎮內各處巡邏,除喝令民眾離開,亦向可疑民眾搜身。公安亦張貼告示,將追究參與「打砸燒」者刑事責任,同時呼籲曾參與者在明日傍晚前自首,否則會「從嚴懲處」。

受傷民眾湧到醫院

局勢看似平靜,但前晚9時許在沙溪鎮內亦發生零星衝突,其中在鎮電視中心外有民眾與公安發生衝突,民眾放火燒巴士、向電視中心擲石,巴士被燒剩車架、電視中心的玻璃幕牆被擊碎,日間現場所見,地面留下衝突留下的磚塊、玻璃碎等。在衝突時受傷的民眾則湧到醫院求醫,不少人是頭部受傷。

雖然當局聲稱已掌握證據,但當地民眾大多都半信半疑,質疑不可能會有人自首。中山公安昨透露,已經拘捕一名在微博上宣稱「沙溪鎮治保會打死人」的男子。民眾又稱,騷亂期間公安、武警、特警見人就打,之後會帶到派出所扣查,但若有本地人被打傷,只要拿出證明,醫療費用都由當局負責。

當地政府昨繼續宣傳攻勢,除聲稱當地局勢「平穩、可控」,更安排引發騷亂的15歲譚姓少年及其父親在電視上露面,譚稱到醫院檢查過,沒有大礙,而譚父則向民眾呼籲說:「不要聽別人亂講!」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