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哈佛研究:抗议活动是中共网络审查的目标

真相: 哈佛研究:抗议活动是中共网络审查的目标: 记者张东光编译报导...

记者张东光编译报导)哈佛大学最新研究表明,中共网络审查者会允许中国用户批评政府,但网络留言一旦将触发潜在的抗议活动时,他们会很快将其删除。
IDG新闻网站报导,这份由哈佛大学教授盖利‧金(Gary King)和两名哈佛博士生珍妮佛.潘、玛格莉特.萝勃兹联合撰写的报告说:"关于言论,中国民众有个人的自由,但却集体被箝制着。"
长久以来,中共素以管制反政府的网言著称,阻碍了脸书、推特等网站,也强迫中国的社交网站删除敏感的贴文或阻挡敏感议题的搜寻。
该报告估计,为了达到讯息审查的目的,中共当局部署了2~5万名网络警察来审查他们不想要的内容,同时也部属了25~30万名网络评论员去张贴有利政府的讯息。除了网络审查与关键字阻挡外,中共当局还用手动的方式阅读和删除所有另他们反感的内容。
为了更能了解哪些是中共当局最想审查的主题及其原因,该研究分析了2011年上半年张贴在1,382个中国网站上的数百万笔社交贴文。为了缩减调查范围,研究人员选取了博客和BBS告示板等社交媒体平台,但排除微博。
透过分析,该研究发现中共网络审查者将大力打击那些可能引发抗议的主题。例如,内蒙和广东增城的抗议。在这两起事件中,当地居民与当局爆发冲突。
其他被打压的主题包括拘捕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江苏小孩的铅中毒、土地被强占的愤怒中国农民炸掉政府大楼。
该研究也发现数以千计批判政府的贴文没被删除,网友仍可自由阅读。例如,某位网友写道:"这是一个蔑视生命的市政府……贪婪无耻,要权力不要尊严,没有人性……",该留言没被删除是因为没有要组织行动。
该研究报告写道:"的确,尽管社交媒体被广泛审查,我们发现当中国民众严厉批评他们的政府和领导时,他们的留言被审查的机率并没有增加。"
报告称,在删除敏感贴文时,中共的网络警察反应迅速,通常会在原始贴文出现后24小时内进行审查。
报告还发现,网络审查突然增加或减少时,可能是当局将快速采取行动的讯号。例如,在艾未未被逮捕的几天之前,网络审查关于他的留言暴增。王立军被罢黜的几天前,也有类似的情况。
(责任编辑:毕儒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