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西藏青年大会(英文:Tibetan Youth Congress)


西藏青年大会英文Tibetan Youth Congress),简称藏青会1970年10月7日成立于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达兰萨拉,致力于推动西藏独立。目前成员分布全球,超过三万人;各级职务都由选举产生,是最大、也是最活跃的流亡藏人政治团体[1]。曾经是国际西藏独立运动(International Tibet Independence Movement)[2]理事会成员之一的次旺仁增(Tsewang Rigzin),于2007年起担任该组织主席[3]
西藏青年大会坚决主张西藏独立,不作妥协,并宣称将采用一切可能的途径和手段,争取西藏独立,还暗示到包括非和平的途径。[4]
2008年北京奥运前夕,该组织参与发起“西藏人民起义运动”。主席次旺仁增在2008年3月于印度达兰萨拉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称:现在可能已经到了西藏抵抗运动采取自杀式暴力手段来进行抗争的时刻了[5][6]
4月24日,西藏青年会在印度达兰萨拉召开记者会表示,“最近有些媒体所报道的西藏青年会将改变斗争方式,进行暴力抗争是不属实的,并强调西藏青年会将继续以和平非暴力方式争取西藏独立。”[7]藏青会否认自己是恐怖组织,表示“假如他们真的如中国政府所称是恐怖主义组织的话,印度政府早就会取缔他们了”。 [8]

[编辑]参考资料

  1. ^ (英文) Origin
  2. ^ (英文) “国际西藏独立运动”组织 官方网站
  3. ^ (英文) Contact
  4. ^ 西藏青年大会或许是目前最有影响力的政治社团. 英国广播公司. 2002年12月31日 [2008年5月5日].
  5. ^ 杨爱国. “藏青会”头目鼓吹用自杀式袭击谋求“藏独”. 新华网. 2008年4月19日 [2008年5月4日].
  6. ^ (意大利文)Cremonesi Lorenzo. La non violenza? Non paga Potremmo usare i kamikaze. Corriere della Sera'. 2008年3月27日 [2008年5月4日].
  7. ^ 藏青会: 坚持非暴力 绝不中圈套;原始出处:VOT,2008年5月10日查阅
  8. ^ 沈平,BBC中文网. 藏独思潮:从藏青会说起. 2009年3月18日.

[编辑]外部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