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被关二十三年之久的洛桑丹增健康恶化

 

被关二十三年之久的洛桑丹增健康恶化
西藏持不同政见者洛桑丹增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糖尿病恶化、几近失明。于一九八八年被捕至今,但即便是在狱中也从未停止过为其民族的人权和正义而战
达兰萨拉(亚洲新闻)—长期被关在中国监狱里的西藏持不同政见者洛桑丹增的健康状况正在迅速恶化。据地方消息来源报道,他的健康问题十分严峻:糖尿病恶化、曾长时间失明。目前,被关在拉萨市西部的监狱里。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报道了洛桑丹增健康恶化的消息。
一九八八年三月五日,他因参加了在拉萨举行的西藏自由示威抗议被捕。当时,年仅二十五岁的他是西藏大学的一名学生。因在示威中的积极作用被判处死刑,三年后,迫于国际社会压力当局将其死刑改判为无期徒刑。
但是,即便是在狱中,他也从未停止过为其民族的人权和正义而战。一九九一年三月三十一日,他和另外一名犯人试图到监狱外向美国大使递交请愿书时遭到了狱警的制止。
信中,他们列举了遭到殴打虐待的犯人名单,求助于美国政府。事后,他遭到了残酷的殴打,两人被隔离了三个星期。然后,被转移到了其它监狱。
据悉,他曾在一九九四年因“表现良好”被减刑至十八年。为此,应该于二O一二年获释。但至今仍然被关。现在是他被关的第二十三个年头了,由此,他是至今仍然健在的被关时间最长的犯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