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藏区冲突藏民被枪杀图片首曝光(慎入/组图)

新唐人电视 www.ntdtv.com 2012-2-3 13:53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新唐人报导)今年中国新年伊始,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和色达县就发生藏民抗议和警察冲突事件。冲突中,藏民被打死打伤,据路透引述海外藏人组织认定死亡7人,数十人受伤。也有传闻称至少死12人。从冲突发生后,中共严密封锁藏区的互联网以及通讯设备,致使里面的情况无法向外界透露。目前,这一批藏民被枪杀的图片几经辗转,首次得以曝光。

来自炉霍县的照片




















来自色达的照片
















藏人自焚接连不断 中共加大藏区打压
从去年三月到九月底间,有4名藏人自焚以示抗议。而十月到上个月(2012年1月)又有12人采取了这样的做法。仅一月份一个月中就发生了4起自焚事件。
去年三月,20岁的西藏僧侣彭措以自焚来纪念阿坝州格尔登寺遭中国政府血腥镇压三周年,自此引发这次自焚浪潮。
但彭措的自焚并不是第一起自焚事件。以自焚方式抗议的先例发生在2009年2月,同样来自于格尔登寺的另一名僧侣首先自焚。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研究西藏问题的专家罗伯特.伯纳特向《美国之音》表示,随着自焚人员的增加和扩散,藏民对中国政府的耐心在逐渐丧失。
伯纳特说:“现在藏民地区的民族主义情绪估计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强烈。这也许是中国对藏区,尤其是在过去15年中采取越来越严苛和高压的政策导致的结果。”
与此同时,中共加大对西藏自焚事件发生地区的安全管制力度,当局认定自焚者为恐怖分子。北京还指控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为自焚事件的背后策划者,达赖喇嘛本人和西藏流亡政府都否认了该指控。
分析人士说,近年来中国当局对阿坝地区和其他藏民区日趋严苛的宗教管制使得僧侣和尼姑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的生活被严密控制,他们的自由运动被限制。
美国的中国问题委员会高级官员马绍尔举例说:你的手机需要用哪种铃声,你可以看什么样的电视节目,你能不能拥有达赖喇嘛的照片,这种僧侣和尼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非常细节的东西,中共都了具体规定。
他还指出,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控制他们是否能去其他地方聆听宗教讲座,如果僧侣和尼姑们需要去别的地方,必须得到批准。”
西藏流亡政府领导人洛桑桑盖说,西藏流亡政府不鼓励任何由自焚浪潮引发的抗议中共政府的行为。
洛桑桑盖和一些分析人士说,自焚浪潮显示了生活在中国的藏人已行将绝望。
解决西藏问题的新思路
北京专栏作家郭宇宽达赖喇嘛为“善良的人”,“非常温和、智慧而且有政治理性的长者”和世界级宗教领袖。他说,绝大多数藏人都非常尊敬达赖喇嘛,连这么一个人都容不下,是这个国家的羞耻。
郭宇宽对于中共官员和媒体长期以来妖魔化达赖喇嘛表示不满。他说,他研究过达赖喇嘛的言论。他举了个例子,说这位西藏精神领袖在一次内部讲话中劝一些愤怒的藏人,不要讲反抗汉人压迫之类的话。
他引述达赖喇嘛的话说,不是汉人压迫我们藏人,而是汉人和藏人共同受一种不合理体制的压迫。藏、汉两个民族为什么要互相仇恨呢?
他建议,应该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并划出一小块地方给他,让他从事宗教活动。
不过,藏族作家唯色有不同看法。她对美国之音说:“西藏问题并不是达赖喇嘛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整个民族的问题。如果给个类似梵蒂冈那样一个(方法)解决西藏问题,一方面就是说把西藏问题窄化为达赖喇嘛一个人的问题;另外一方面从实际效果来看,也不可能实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