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炫耀是个技术活 禍 害

418893_2949473173587_1164083584_32529794_1558324759_n

禍 害》 (李純恩) 2012年02月15日
  大陸一個書法名家,大庭廣眾寫了一幅字送給台灣老演員歸亞蕾,那幅字本來應該寫「影后」,結果卻寫成「影後」。
這人的字是寫得很好,但沒有文化,一下就露醜了。
  這也是簡體害人。
  在簡體字裏,「後」、「后」都寫成「后」,「前後」是「前后」,「皇后」依然還是「皇后」。但幾代人用下來,就分不清楚了,也不作深究,只知道「后」有個繁體字,是「後」,卻不知道「后」有多種用法。所以,你讓那個沒文化的書法家寫「皇后」,他也給你寫個「皇後」出來。你讓他寫「青松」,他也可能給你寫成「青鬆」。
  海南島的博鰲,每年都召來世界政經名流開大會,這就是著名的博鰲論譠。參加博鰲論譠的人,非富即貴,從中國國家主席到世界首富,雲集那裏,那裏也就成了中國人很興奮的一個盛會之地。
  那地方用了很多錢「打造」,會場宏偉,酒店華麗,中國人喜歡為這類盛事勝地立碑作傳,在論譠的花園入口處,就立了一塊很氣派的石碑,石碑上刻了銘文,以記盛會。為了隆重起見,銘文棄簡從繁,全用繁體字刻成,於是,在那上面,就出現了許多像「影後」這樣的錯處,看了令人哭笑不得。
  花了那麼多錢,卻犯如此低級的錯誤,便是簡體漢字的禍害。簡體字摧殘文化,可以把一個著名書法家,害成一個文盲。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736/75/29/1_1.html

赵清海院长给台港影后归亚蕾题词丢大人了_中华论坛_中华网论坛--网友影响中国--全国最大社区媒体

club.china.com

炫耀是个技术活@水木季人:【归亚蕾风中凌乱了吧】 我一直以为练书法的人会多认识几个繁体字。赵清海院长给台港影后归亚蕾题词 (2009-12-24 14:34:03)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內什麼,正體字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