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刘晓江 第十任海军政治委员

 

刘晓江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任海军政治委员
2008年12月~今

性别

出生
1949年12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西安

军衔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上将

亲属

  • 父亲:刘海滨
  • 夫人:李恒

学历

目前职务

  •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委员
  •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党委书记
  •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

军衔记录

刘晓江(1949年12月-),江西吉安人,出生于陕西西安1970年冬入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上将军衔。其父为原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独腿将军刘海滨,其妻子为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之女李恒。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委。

简历

刘晓江的父亲刘海滨是江西吉安人,故刘晓江籍贯为江西吉安。其父早年参加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参加西征,负伤截肢后一直留在陕北工作。刘晓江1949年12月出生于西安。

1965年年底,刘晓江随父母回江西吉安老家探亲,巧遇了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耀邦的女儿李恒。李恒不幸跟同伴失去了联系,刘晓江即主动护送她回北京,从此与其结识。

文革期间刘晓江下乡去插队,1970年冬季征兵入伍,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1972年4月作为工农兵学员推荐进入黑龙江大学学习,1975年1月毕业。后升任排长、铁道兵师政治部宣传科干事。期间,在文革期间与李恒结婚。

1978年11月刘晓江调至总参谋部通信部司令部办公室做秘书,1980年9月调至时任副总参谋长的刘华清身边,给刘华清做秘书。

1983年7月,第一次调入海军,任海军司令部办公室第一秘书处副处长。1984年9月起任总政治部干部部计划调配处副处长、第一任免处处长、计划调配处处长。1988年9月被授予大校军衔。

1990年7月,刘晓江任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化部文艺处处长、副部长,1992年8月任解放军总政治部直属工作部副政治委员,1992年12月任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化部副部长、部长。

1998年,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事发,同年8月,刘晓江被第二次调入海军,任海军政治部副主任,改为海军少将,专门负责调查该案在海军内部的牵连人员。因调查有功,2001年7月升任海军副政治委员兼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海军党委常委,2002年又晋升海军中将。期间,2000年9月至2003年7月进入中央党校学习。

2008年12月,接替退役的胡彦林出任海军政治委员、海军党委书记,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十任政治委员。

2011年6月,晋升为上将军衔。[1]

参考资料

  1. ^ 中央军委授予孙建国等六名军官上将军衔. 网易.

军职

前任:
胡彦林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委员
2008年12月 - 今
继任:
现任

刘晓江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