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王立军逃亡美领馆全过程

 

以下内容转发自推特,此文属于网络流传言论,真假暂无法核实,有的说是小说,有的说是演绎等,在此仅供读者参考。

一:2月6日下午5点,王回到住所。监视人员报告:一切正常!遂将六个监视组撤回三个,留下三组分布为楼前楼后各一组,另一组机动。每组三名监视人员。王自窗口观察半小时,判断警戒放松,立即化妆成老妇模样,启动早已备好一辆普通牌照汽车,从容驶出。换上重庆公安车牌,疾驰而去。

二:至成都附近时,王用临时手机与美国成都领事馆通话:“我是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我请求政治避难。我将马上进入成都市区。”三十分钟后,即6日晚9点左右,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驶入美国成都领事馆。

三:美国总领事曹操及几位副领事已等候多时,并在会议室接待王立军,王立即提出了口头政治庇护申请,庇护证据:王部下被密捕刑讯致死照片,及由他人口述的薄熙来安排杀害王立军计划的影像资料。资料显示:方案含自杀,车祸,人间蒸发及制造假案将王击毙于逃跑途中。

四:王与美方深入交谈后,美方表示:我们接受你的政治庇护申请,但批准与否要向北京骆家辉大使报告。请你理解。美国大使骆家辉北京时间晚上十一点接到了成都总领馆电话报告。骆立即向白宫报告了详细情况。王立军此时在美方安排下,用暗语向家人报了平安。

五:北京时间7日早晨5点,美国大使骆家辉正式通知成都总领馆:白宫已经拒绝了王立军的政治庇护申请。但美国政府全权委托骆家辉大使给与王立军以可能的人道帮助。7日晨6点。美方官员陪同王用早餐,并一起讨论如何帮助王立军。王自己提出:向中央投降,不向薄熙来投降。

六:王立军向美方解释:我是为躲避薄熙来的政治暗杀,才躲进美国领事馆的。经讨论,美方也认为这是唯一一种中方可能接受的理由。北京时间7日上午8点,骆家辉大使通知中方。中方立即派出国安部飞赴成都,任务:安全接回王立军,并以王为由,彻查薄熙来及黄其帆及其部下。

七:北京时间(7日)晨7点,监视组发现王已失踪。薄熙来立即通过北京线人,得知王立军已逃入成都美国总领馆。立即指派黄奇帆带领70辆警车,浩浩荡荡杀奔成都。面对重庆警方包围,成都美方立即通知北京骆家辉大使,大使随即通报中方重庆警方已经包围美国成都总领馆。

八:中央闻讯大怒,立命四川省委书记负责王立军及美国总领馆人员安全,命令四川省国安、警方立即出动,驱逐重庆警方,等待中央领导到场处理。北京时间中午12点,黄奇帆所率重庆警方被驱离成都。下午2点,郭强率中国国家安全部精干人员到达成都,并接管指挥权。

九:北京时间下午3点,郭强约见薄熙来,听取薄熙来的说明。北京时间下午4点,王立军郭强通话,郭转达胡锦涛指示:你的问题中央会秉公执法,不冤枉一个好人,也决不放过一个坏人。王表态:我接受中央调查,我的罪行,我不抵赖。不是我的,我绝不承认,我检举薄及其家人贪赃枉法。

十:北京时间下午4:30/5:30分,王立军单独与美国总领事会谈一个小时并交付美方一批文件。北京时间7日下午6点,王立军独自一人走出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北京时间8日上午8点,王立军被公安部副部长亲自押送回京。

(责任编辑:童宇)

中港台时间: 2012-02-11 05:31:45 王立军逃亡美领馆全过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